我喜歡各式各樣的裝飾在人身上的東西,衣服、裙子、褲子、鞋子、髮飾、首飾……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首飾。我尤其喜歡折射著各式光芒的石頭,
黑瑪瑙、綠瑪瑙、紫水晶、白水晶、粉晶、海藍寶石、石榴石、玉髓、金剛鑽、月光石……

我的首飾都是銀做的,上面鑲著我喜歡的這些石頭,打開首飾盒就可以看到它們的光芒炫目。

照進我的眼,卻進不了心。

低潮的時候,我會做一些垂死掙扎,購買首飾就是其中之一。
試戴的時候,光是看到在髮際、在手腕、在耳下、在手指上閃爍的光芒就足以讓我怦然心跳。

戴著漂亮的首飾可以讓我心情好上一整天。
我知道我的物質慾很強,至少跟我周遭的人相較之下是如此。

前一陣子,我買了一只鑲著綠色石頭的銀戒,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只戒指,
幾乎每天出門都戴著它,心情好的時候,在指甲塗上搭配的顏色心情就更好。

可有一天,我看著手上的綠色石頭突然發現,再多的首飾、再多的衣服、再多的身上的裝飾,
甚至讀再多的書、看再多的電影、聽再多的音樂……都無法填滿我心中的那一處乾涸。

投再多的石頭都無法填滿大海,那是心裡身上再多的妝點也無法填補的乾涸。

只能不停地引鴆止渴。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