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中心:http://e-info.org.tw/node/18436

本報2007年1月5日台北訊

2007年是「國際海豚年」。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表示,生活在中國長江的白鰭豚2006年12月被宣佈滅絕,更凸現了「國際海豚年」的重要意義。

環境署說,白鰭豚是一種淡水豚,在長江裡生活了2千萬年。白鰭豚的滅絕,說明如果國際社會不儘早採取更大的保護措施,地球上所有豚類很快都將遭遇同樣命運。

環境署說,許多海豚群體都受到污染、氣候變暖、棲息地遭破壞、過度捕撈、誤捕等各種威脅。此外,它們還受到船舶噪音、風力發電設施、地震調查和軍用聲納等的騷擾和驚嚇。環境署指出,有些地方的漁民認為海豚吃掉了他們要捕的魚或者破壞了他們的漁網,因此故意捕殺海豚。

環境署表示,發起2007國際海豚年活動的目的,就是為了推動各國政府、非政府組織和私營部門積極參與對海豚的保護。有關「國際海豚年」的詳情(英文),可至網站(http://e-info.org.tw/node/18436)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