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見破報的介紹:
http://publish.pots.com.tw/Chinese/FilmReview/2006/12/21/441_29filmr2/index.html


911是布希與CIA幹的?!《Loose Change》

 
 
2001年之後的地球,可說為911攻擊打造,世界最強的帝國發動兩場戰爭。各國機場更加戒備森嚴,都會中心監視器密度增高;恐懼感表現在膚色,當英國地鐵爆炸案後,警方幹掉一名深膚色的無辜者,或說這些訊息再再製造緊繃與恐懼。而反恐法案在各角落依不同名義豎立,立法腳步彷彿尾隨國際貧窮分界,歐美世界防堵另一個世界的極端反抗者,印度、俄羅斯為打擊分離運動也祭出反恐法。台灣無恐怖主義威脅,姑且猜測這反恐法草案在對付街頭運動者或讓調查局多拿預算,使社會更保守查緝無關痛養的大麻。

911不單代表美國2973名的罹難者(數據摘自維基百科)、伊拉克戰爭保守估計的50888名死亡數字(數據摘自已故反戰者Malachi Ritscher的網頁統計),喪失民心的右翼政府皆因為911支持度莫名其妙的上揚且贏得大選,如布希、倡導種族歧視政策的澳洲總理霍華德,它真的造就一個保守的新世界,影響全球至深。但可曾想過 911是為一個更保守、控制森嚴的新世紀而設計?至今全世界已不少聲音懷疑911攻擊為布希政府與CIA 聯手策劃,如同台灣319槍擊案破綻很多;然而,在美國主流媒體封殺資訊與世界瀰漫恐懼愛國主義無人敢提起。拜網路科技尚民主化,這些聲音透過YouTube、Google Video分享民間自製的研究影片,集結成一場要真相的獨立調查運動。最早主流媒體皆撻伐這些質疑聲音,直到今年911快五週年,CNN主播Lou Dobbs才在一節「9-11 Secret Truths」新聞裡重視。如今,911 是美國政府與CIA執行的說法不再是異端,嘻哈歌手Immortal Techniquec做一首歌曲〈Bin Laden 〉穿插Mos Def與Eminem的Rap說911不是賓拉登幹的!兇手另有其人。德國前國防部長Andreas von Bulow與英國前環境部長Michael Meacher 也在媒體訪問直指911是美國政府所為,歐洲科學家做不少研究認為雙子星大樓的倒塌方式是炸彈引爆。

一切的引爆點源於一支紀錄片《Loose Change》,起頭者是三個年輕人Dylan Avery 、Korey Rowe、Jason Bermas。原先三人還是學生,第一版影片反應不佳,影像粗糙論證資料不足,但隨著影片放置於 Google Video供人討論免費分享,世界各地的人共同調查也提供研究證據,五年不斷翻新補足,直到一小時二十分鐘的正式第三版《Loose Change》成形,翻譯成阿拉伯文、德文、法文、韓文…甚至簡體中文,震驚了美國社會與罹難者家屬。要談 911真相的確過早,CIA與美國軍方官方的秘密資料尚未解禁,但影片強而有力反駁官方說法,最精采莫過於五角大廈撞擊洞口與飛機寬度不合。

《Loose Change》是免費分享制度自由、網路媒介民主才有的產物,相較於麥可摩爾的《華氏 911》論證高閣卻不談猶太人與中東政治、新保守主義關係,《Loose Change》則展現真實僕值的紀錄片力量。紀錄片無法憑空成為力量,但力量產生可以透過影像串聯,由於生產方式不同編撰者不只導演,是人民。《 Loose Change》對抗的不僅是美國黑箱政治,強悍的反比主流媒體與我們所認知的真相。事實總是建構,《Loose Change》這種議題紀錄片價值不在於個人關懷、一張票或BT下載時間,而是分享資訊的力量。

《Loose Change》免費觀看網址: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307415958406462281
官方網站:
http://www.loose-change-911.com/Asia/index.htm
台灣911真相影像集部落格 Asyura News Video:
http://blog.pixnet.net/asyurawar/category/106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