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有點不知道這篇文章該怎麼歸類。

The Anti-Docking Alliance:http://www.anti-dockingalliance.co.uk/

在我的連結裡面有一個叫做"The Anti-Docking Alliance",簡稱ADA。
網站註冊的地點應該是英國,不過這個組織似乎由是一群來自各國的志願者共同組成,
在各國推動反非必要斷尾剪耳的組織。

The Anti-Docking Alliance如果逐字硬翻,大概可以翻成 「反斷尾聯盟」吧。
當然斷尾的不是人,是某些特定品種的貓和狗。
因為奇怪的審美需求,在出生沒多久就會斷尾或剪耳。
or both.

小時候我曾經看過一隻大耳朵、長尾巴的吉娃娃,
當時我並不知道有斷尾剪耳這種事,是狗主人說狗狗沒有斷尾剪耳,
因為他覺得狗會痛,而且實在沒必要。
所以這隻吉娃娃有著大大的招風耳,有點像縮小N倍的大象耳朵,
跑步的時候耳朵還會隨風搖曳,很幸運地不用受皮肉之苦。

在台灣的常見狗種中,有一些狗的外表是被以這樣不自然的方式決定的。
除了吉娃娃之外,羅威那、雪納瑞、科基、古代牧羊犬、杜賓......
原本都擁有可以展現情緒的大尾巴的。

人為了美觀去刺青穿耳洞,雖然沒必要,雖然痛,無論如何都是人自己的選擇。
除非是被迫,不然不會有人對這樣的行為做出什麼評斷。
except morally consideration.

但是因為自己覺得好看就硬逼別人傷害身體就不對了吧?!
對別的生物也是一樣。

而且這個舉動除了造成痛苦,還可能引發感染,甚至死亡。

目前已經明令禁止的國家包括:
AUSTRALIA  - 2004
AUSTRIA - 2005
BELGIUM -2006
CYPRUS - 1991
DENMARK - 1991 
ESTONIA - 2001
FINLAND - 1996
GERMANY signed 1989 and ratified 1998
ICELAND - 2001
ISRAEL (6/01)
LUXEMBOURG - 1991
NETHERLANDS - 2000
NORWAY - 1987
SWEDEN 1988 and ratified 1992
SWITZERLAND banned docking in 1997
SOUTH AFRICA - from 2007 Vets will not be permitted to dock
VIRGIN ISLANDS 6/5/2005 

and so on.

其他的可以上他們的官方網站查詢:
http://www.anti-dockingalliance.co.uk/page_9.htm

一進入官網,首頁上放了很多狗的照片,
這些都是原本應該被斷尾的品種的狗,不過是有尾巴的樣子。

有尾巴反而可愛多了。


我應該是在一年多前偶然看到這個網站,看到他們在連署,就跟著留下資料。
隔天就收到管理員寄來的信,大意是:

很謝謝我的連署,可是因為我不是當地(UK)公民,所以我的連署無法幫助法案連署,然後他說他很高興有其他國家的人的出現,想知道台灣狗兒Docking的狀況,斷尾在台灣很普遍嗎?在台灣的狗的一般狀況又是如何呢?


我沒有回信,當時一整個無言。

不是因為他的問題很沒禮貌或什麼,
而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台灣的狗一般來說是悲慘的。

而且那個程度可能是一個致力於Anti-Docking的英國人所無法想像的。
對他來說,Docking就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了。

可是在台灣,Docking根本算不上是一種虐待。


真正的虐待還差的遠了。


所以那封信我一直沒有回,一直到這幾天,我收到一封會員通告信,
內容大致上是在歐陸法案連署的最新狀況。

似乎是遇到一個瓶頸,但是我想未來還是樂觀的吧。


反觀我在路上看到的狗。

只剩下麻木和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