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第一次吃的是哪一種,總之我從小就很喜歡吃巧克力。
只要跟巧克力相關的,不管是什麼我都會想吃吃看.. 

巧克力餅乾、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牛奶、巧克力麵包......
印象中第一次喜歡的,是在雜貨店賣的弄成足球樣子的巧克力球、
巧克力豆和巧克力米,還有又可愛又好吃的小熊餅乾。

小學的時候,第一次吃到金莎,
當時真是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巧克力阿?!
可是金莎真的是很貴,印象中當時是3顆23塊大洋。
對一個小學生來說,這真是又貴又無法讓人滿足的奢侈品。

當時媽媽偶爾心血來潮,會在市場的雜貨區買一大盒的金莎,
每次拿到一大盒金莎都會滿心歡喜地吃著,媽媽要怎樣我都不管了。
(或許這是她當時的目的吧。 XD  我記得那樣一大盒就要將近一千塊了!
可是我娘嘛.. 個性就是這樣,對金錢這種東西沒什麼概念。)


後來我娘沒買,我也沒吃,久了就也不會想買這麼貴的巧克力,
反正還有很多種選擇,像七七乳加、M&Ms.. 等等等,小學生哪有多挑嘴?

後來出來一種叫Always的巧克力,老實說我覺得它的口感很像金莎,
既然那麼像,一條又只要16塊,何必迷信國外名牌呢?
(這樣說起來,我從小就有愛用國貨的正確觀念嗎? XD 怎麼後來沒有繼續維持阿?)

雖然說我很喜歡巧克力,各種零食也喜歡,
可是不知道是從國中還是什麼時候開始,就幾乎不吃零食了。
或者應該說是沒有買零食的習慣吧。

高中的時候住宿舍,對當時準備聯考又住宿的苦悶的高三女生來說,
零食簡直是精神食糧阿!!

同寢的室友常常在附近的雜貨店買零食互相分享,
可是一來我是幾乎不買,就算別人分了,我也只吃個一兩口。
現在想一想當時的我簡直是怪咖。 

上了大學之後,唯一吃零食的時候,就是討論報告的時候。
是從Joanne開始的嗎?還是林晴晴?
總之就是會有人買,或者大家一起去買歡樂小點心,
以應付那些每次討論都會頭昏腦脹,字看的懂卻讀不懂的書。
因為討論到第三個小時的時候,精神渙散已經幾乎是一種無法克制的狀態了。

一直到準備沈幼報告的那個被組員們拋棄的那個暑假,
只剩住台北的我和李阿飛,苦悶的我們為了那個設計有問題的問卷的結果,
和腦中觀念不清的統計概念亂分析。

每天睡都睡不好,唯一的依靠就是每天都要吃個喜歡吃的好吃的食物。
兩個禮拜過去,終於把期末報告弄出來,我也莫名其妙瘦了好幾公斤。

然後一個沒道理的加速度讓我繼續瘦繼續瘦,
三個月過去,我瘦了十公斤,找回失去已久的腰身。XD

可是也付出了代價,我變的很怕冷,變的很容易血糖低,早上起來低血壓。
然後也變成一個無法抵抗甜食的人。

那一陣子,經過蛋糕店就忍不住走進去,逛7-11就忍不住買巧克力。
在那之前我好像沒那麼容易經痛,
可是後來每次月經一來就沒辦法吃別的東西,除了巧克力製品。

總之大概是一種叫做chocolate addiction的疾病吧。
每次看到一種新的牌子,就會忍不住試試看。
經過一陣子的比較,我發現便利商店賣的最好吃的巧克力是明治巧克力。

(雖然其實有大概三種覺得不錯吃又取得方便的巧克力, 
但是考慮到好吃的程度和價錢,明治還是我的首選。)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有,一次也沒有買過金莎,即使我覺得金莎很好吃。


一直到那一天,他遞過來的三顆金莎。


從那一天開始,明治對我來說失去了吸引力。
隔天,我去7-11買東西的時候,忍不住買了金莎,
一口甜蜜、一口苦澀、一口複雜、一口無奈......

百感交集。


從那一天起,我只會想吃金莎。

不知道我的金莎 addiction什麼時候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