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好運比好心重要』

真是一句至理名言,因為一般人可不願意自己的人生只是靠運氣,畢竟有太多的事情是無法掌控的,就像打網球在最後一局的決勝點的時候,打到了觸網球,球往前,你贏了,球往後,你就輸了!」

片子一開始,就是主角喃喃自語講出這一段話,運氣是絕對的,據說這部片就是Woody Allen想告訴我運氣是這麼一回事,我也真見識到了。

一個運氣很好網球選手Chris因為不想繼續努力而轉行,運氣很好的在一個俱樂部擔任一個有錢公子哥Tom的教練,然後認識了Tom的妹妹,得到她的愛情和有錢人家的歡心,岳父願意在他身上投資,只要Chris能讓女兒開心,重視門當戶對的岳母也不計較他的平凡出身,同樣疼寵他。

另一個運氣很差的是女主角Nora,她是一個從美國來英國演藝圈發展的小演員,演藝事業一直不順利,在Tom家中不被岳母喜歡,職業也被瞧不起,說起來,她唯一的好運大概是遇到Tom。

下半身思考的運氣很好的Chris一見到Nora就自制力崩潰,拚命想勾引她上床,偏偏Nora雖然很倒楣,但腦袋還算清楚,知道自己和Chris都靠這家兄妹撐著,所以被勾上一次就不再上當,可是倒楣的人就是倒楣,Nora被Tom拋棄了,演藝事業還是沒有進展,然後更倒楣的事發生了——她好死不死巧遇已經結婚的Chris,然後開始婚外情。

Chris跟Nora就像傳說中的天雷溝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無時無刻都在幽會,卻一直沒被抓包,美好的關係持續,直到一直無法讓妻子懷孕的Christ讓Nora懷孕了!「真他媽的好運氣。」Chris一定在心中暗罵著.. 

自以為愛著Nora的Chris到這時候才知道自己根本就是下半身思考,根本沒有那麼深愛Nora,然後被一個朋友點醒,他知道他根本不可能放棄現在優渥的生活,所以他決定把Nora幹掉。他去岳父家裡偷了獵槍和子彈,跑去埋伏,Nora的鄰居老太太被很衰的選上,Chris利用老太太看過他這一點,進入老太太家中,順便把這個唯一見過他和Nora偷情的證人幹掉,搜刮走老太太家中所有的值錢物品和藥,然後在樓梯間把剛回來的Nora幹掉,假裝成有藥癮的毒蟲在強盜殺人之後幹掉目擊者。

事後Chris還跑去跟太太看音樂劇,把槍放回去的時候也沒被看到。

不過人的運氣是有限的,Chris沒發現Nora有寫日記的習慣,裡面滿滿的是Chris,他自然被列為重要關係人,被偵訊的Chris在到警局之前把在老太太家搜刮走的物品丟到河裡,包括老太太的戒指,就在丟出去的這一瞬間,戒指偏離了拋物線,撞倒欄杆彈回人行道。

某一天晚上,Chris在廚房裡見鬼了,他看見Nora、老太太和他未出世的孩子,她們對他說你不會那麼輕易就逃脫的。然後隔天早上,負責調查的警官被托夢,夢到Chris的犯案過程。

看到這裡,大家以為Chris的好運結束了嗎?才沒有咧!壞人命最長的,大家不知道嗎?尤其是下半身思考壞人,就在Chris被列為唯一嫌疑人的同時,太太懷孕了,一個毒蟲的屍體被發現在某個清晨,口袋裡躺著那枚沒掉進河裡的戒指。

警官A:「我知道Chris是怎麼犯案的了!」
警官B:「你怎麼知道?」
警官A:「我夢到了,非常的清楚確實。」
警官B:「來不及了,今天早上在一個毒蟲的屍體上找到了那個老太太的戒指。」
警官A:「可是Chris才是兇手阿!」
警官B:「你去找陪審團說吧,我相信他們對你的夢很有興趣。」


囧rz..............


我知道運氣是怎麼一回事了.. 尤其下半身思考的人運氣特別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