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已經送到新的中途那邊了,他看起來是個好人,也很熱心,所以在這段期間,妹妹待在那邊應該會比較幸福,至少比待在我家好。

        這次會突然想當中途的原因一部份當然是想幫助狗,一部份是希望幫助牛奶的社會化,不要那麼討厭別的狗,如果可以,希望小狗可以順便陪小莉玩,最後是因為我很想跟新的小狗玩。

        我以為可以維持一個美好的平衡狀態,但是從一開始就事與願違。我以為牛奶不那麼討厭小狗,沒想到妹妹遠超過牛奶容忍的限度;我以為妹妹多少能陪小莉玩,或者至少和平共處,沒想到擁有獵兔犬血統的妹妹居然把小莉當兔子獵,搞的小莉神經緊張還便秘! XD 我以為我家的鳥能不受影響,沒想到在第一次妹妹看到拍拍出來自己又不能追而狂叫之後,拍拍也失去了他的自由。最重要的是我媽無法忍受妹妹過多的熱情,後來妹妹的過度友善也折斷我的最後一根神經。

        這個危險平衡是從小莉生病開始崩解的,其實我在那之前也意識到我對妹妹的管教多少有點反應過度,這一點黃壯丁來我家的時候就發現了,本來小狗的天真無邪和白目之間就只是一線之隔,但是當家裡有其他讓我煩心的狀況,尤其發生在小莉身上,妹妹的天真無邪就變成只是白目和搗亂了。有時看著妹妹無辜的眼神,我常常也覺得不忍,可是過去陪她兩下,不小心被咬兩口或抓個兩下我脆弱的神經又馬上崩斷。

        我真的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而且還高估了不少。在決定當中途之前的我只是勾勒了一個完美的景象,但是我忘了,兩年前我當中途時的條件跟現在不完全相同,當時有人跟我一起分擔照顧狗的責任,當時我家有鳥房,當時我家沒有牛奶,當時我的經濟狀況比較好。到我無法繼續擔起照顧妹妹的責任時,我開始懷疑我真的幫上忙了嗎?

        然後我想到圓圓——那隻早夭短命的可憐狗狗,當時高二的我在沒有評估自己能力的情況下在一個認養會場帶回了她,當晚醫生就驗出她有傳染性疾病,我根本沒有能力照顧她,當時唐阿姨擔負起照顧圓圓的責任,擔負起全額醫藥費和所有照顧她的工作,最後還收養了她。當時我對唐阿姨和圓圓只有滿心的歉意,但唐阿姨當時只跟我說,希望我以後知道照顧生命的責任不是當時的我負擔的起的,在決定之前一定要深思熟慮。

        現在的我以為自己擔負得起,但實際上真的是嗎?我又跟當時一樣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只有一個人,那我家的動物我都養不起的,我可愛的莉莉、拍拍、兔子、牛奶......都得流落街頭。我又犯了同樣的錯。


        每次我以為自己成熟了點卻又發現自己的不成熟。

        只希望妹妹能找到一個幸福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