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  
gan  ㄍㄢˋ

名詞
1.身體。  例. 軀幹
2.事情。  例. 有何貴幹
3.事情的主要部分。  例. 幹線
4.能力。  例. 才幹

動詞
1.做事。  例. 幹活

以上是從辭海查的,辭海真不愧是辭海,都沒有大家常常聯想到的那個意思耶!!

我補充一下好了。

動詞
2.大多指涉男性對女性性侵入的動作或行為,後衍伸為含有對他人的污辱/辱罵的意涵。  
   例. 幹你X
3.發語詞,多為男性使用。  例. 幹!天氣好熱。

形容詞
1. 很惡劣或很讓人生氣的。  例. 很幹的人/事情。


為什麼會突然講到幹呢? 

自從一年前幹字解禁之後,最近接連有兩位男性友人說我很MAN,這算是天大的恭維嗎?

老實說剛聽到的時候有點驚訝,我知道自己個個性很中性,但是從小到大聽到對我最男性化的形容詞大概是「大姊頭」吧,而且也只有那1001的人講過,我一直以為MAN這個形容詞大概只會出現在葉小X (both)或許X香 身上哩。

仔細想想,果然都是因為幹阿。XD

在我周圍會說粗口的女生不多,真的很熟的大概有幾個,不熟的不知道是不講還是不在我面前講,總之,我聽過的真的是不多。更遑論幹了。

其實本小姐我也是經過一陣子的掙扎&深思熟慮阿,這不是天生的好嗎?

我不是很介意在私下場合中聽到男性或女性有人講幹。因為就我的認知裡,這要嘛是一種發語詞,要嘛就是情緒發洩的一種,我每次想到很幹的事情我也會罵幹阿! 不罵出來不就是把幹意憋在肚子裡嗎? 

就像是憋了一肚子大便一樣幹。
( 我想這點我家牛奶最能體會了 XDD )

基本上,只要你不幹我或我家的或認識的生物或物品,要幹誰隨你。


幹字之所以會如此受爭議實在因為它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字,
它具有道德和性別的雙重界線。

罵幹的人=中下階級(?)V.S.不罵幹的人=中上階級(?);
男性都會罵幹=真性情V.S.女性罵幹=沒氣質

這什麼鬼?!

誰沒有情緒發洩?為什麼女生罵就會被白眼?女生罵就等於低俗沒氣質?

幹這個字應該是不分性別的。
誰說只有雄性能幹雌性,只要有硬度夠長度夠的東西,雄性一樣會被幹。



幹幹幹幹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