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關於腳踏車,我一直覺得如果唸完大學都不會就一輩子也不會用到了,
反正就擺給他爛。這一切都是因為該死的公車站捷運站離國發所系管太遠的緣故......

總之在垂死掙扎一陣子之後,我昨天下定決心跑到附近的腳踏車行買了一台藍色的二手車。

然後就立刻出發到公園練習了..


說起來身邊不會騎腳踏車的人真的很少,
唯一認識的幾個都一一學會離我而去了.. 可惡的傢伙!哼!

因為大家都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到23歲還不會,所以我就稍微解釋吧。

我是九月生的,家裡希望我早點進小學,所以就把我送到把關比較不嚴格,又有一點裙帶關係的東港國小提早入學。鄰居家的小孩大部分都是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車,一開始大家都騎著四輪車在騎樓空地飆車,雖然鄰居曾借我騎過一兩次,雖然我很羨慕,但是我就是沒有四輪車..

然後就這樣看著大家從四輪到三輪到兩輪,大家都學會了,我還是沒有車。現在想想,大概是因為家裡決定讓我小二就回台北念,所以不準備買車車給我吧.. 到台北之後,因為台北車多交通亂,也因為沒人理我,所以這件事就這樣拖拖拖拖拖拖拖,一直拖到小學三、四年級的暑假。

只有爺爺注意到我還不會騎,這個時候剛好有一台抽獎抽到的折疊式腳踏車,抽到之後爺爺就一直催我學,爺爺說東港路很寬又沒什麼車,很適合練車,他說他會在後面扶著不會讓我跌倒。

然後好像是在暑假的時候吧,我跟爺爺一起回東港,牽著腳踏車到巷子口練習,爺爺從後頭扶著搖搖晃晃的腳踏車,我努力的踩著....... 可是,這個時候我不停的看到比我小的小鬼在附近飆車,經過還會瞟兩眼,當時的我只覺得「死小鬼!」&「到這麼大才學車真丟臉!」,所以這天過後,我的腳踏車特訓就結束了。

當初真是失策!小學三四年級明明就沒多大,到國中高中的時候愈來愈覺得當時的自尊心真是莫名其妙,可是國中的時候覺得現在學很丟臉,高中的時候覺得現在學超丟臉,大學的時候覺得.............................

總之愈大愈覺得丟臉.. 然後就丟臉到今天......


今天我牽車車到公園,才試了一下,就有附近好心的媽媽跑過來教我怎麼騎,還示範給我看,跟我講怎樣怎樣騎摔個幾次就會了.. ( 我心中的OS:我就是不想摔嘛XD ),然後好心的媽媽又說,她就是這樣練,結果兩個小時就學會了!( 我結束今天的特訓之後心中的OS:這位媽媽你騙人!)總之我就照著那個方法練,練了一個多小時,口乾舌燥滿身大汗,決定先回家休息一下順便帶狗出來再繼續練。


休息了一陣果然順利很多,我邊騎牛奶邊跟,不愧是忠狗奶!真是勇敢!不怕被我撞死!哈哈哈哈哈
不過她應該是怕我騎車車跑不見............

學騎車車的第一天,我大概練了三個小時吧,到晚上12點多才回家,
暫時算會騎直線,可是不會轉彎,方向控制很差,在附近的路人會很倒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