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是我這陣子最喜歡的音樂。

之前對蘇打綠的印象只有跟黃討論KURO新聞的時候,
她說:「蘇打綠成名之後不准人在網路上流傳他們的照片和音樂。」

開始聽到現在好像已經有幾個月了,雖然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但是我至少知道時間大概不會太短。


其實我從以前就知道我一直在追尋的音樂類型,蘊含在背後的元素,
不管創作人的主觀意念是什麼,我在追尋的是青春和生命的能量。

從高中第一次開始喜歡上的就是樂團。

唱出生命的苦澀
魅惑的不同形式的展現
滲入身體的那種力道

那股用力活著的力量是我只能從他人身上感受到的。


其中我特別喜歡中性的男聲,亦男亦女,中性的歌詞中性的嗓音是我的最愛。說到這,我幾乎是一聽到聲音就知道他是男生,上次小哥跟我說她一直以為主唱是女的。XD然後高中的時候也有一個同學說Darren Heys的聲音很像女的。


第一首喜歡上的是蘇打綠的 ohohohoh ,當下突然有「好久沒聽到有趣的東西了」的感覺,之後就一首一首喜歡,蘇打綠的音樂很耐聽,歌詞很有趣,感覺創作者有著無邊無際的幻想。(感覺他常常周遊各國.. 說不定他常常夢到周公.. XD)


喜歡上蘇打綠一陣子之後,偶然在PTT上發現有他們的版,就開始爬文。接著意外地發現這個版居然是蘇打綠的團員自己開的,然後他們每位成員都會上來看文章、回文,所以這個版的形式比較接近蘇打綠的個人網頁。

我無聊就爬了一下主唱青峰的文,附帶一提,因為我愛的就是那個聲音,而且蘇打綠的音樂大部分都是青峰作詞作曲,所以理所當然我對他最有興趣。回歸正題,我爬文之後發現這個人的個性大概是當我的朋友會吵個不停的人。


然後我發現另一個事實。

到目前為止,我很喜歡的創作者,不管是書還是音樂或是其他的東西,如果我對他的生命歷程或人格特質稍微有點瞭解,幾乎都會讓我覺得這個人很難相處。


說起來,在某種程度上我也是個不容易相處的人。
其實我也不是很想讓人覺得我好相處啦.. 麻煩總是比好處多......



總之總之我最近很喜歡蘇打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