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殺不違法,但不道德。


如果一個人有活下去的權利,當然也有選擇死亡的權力。
我對自殺這個行為的立場一直是中立的,至少我認為如此。


這兩天在看他的文章。
我一年前開始知道這個人,唯一的理由是三島。
因為他是熱愛三島的社會學家兼詩人..
我對詩是沒有耐性的,他的詩也不吸引我,讓我駐足的理由一樣是三島。

我偶然看到他發表的一篇短文「自殺的邏輯」,
突然間,我無法將這篇和他的其他文章連結在一起。

我發現他或許隨時期待死亡的降臨,但只是期待。
抱著或許下一刻就會死亡的心情生活、寫作、授課......
幻想著下一瞬間的死亡,然後達成美,成就純粹。

他之所以如此或許也因為他比一般人多了一些具體客觀條件,
但正是因為這種對死亡期待的心理,這篇文章顯的如此淺薄。

清顯和勳畢竟是與月光公主不同的..
該如何實現不是他的焦點。

他只是靜靜的等待.. 這如何可能理解積極計畫的心理呢?
這種經驗式的邏輯只存在於個人,他不該去揣測的。


因為他不會成為一個自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