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16(日) 雨

昨天睡的非常飽,又泡了溫泉,所以精神好到不行。
我們在餐廳遇到彥慈公司的經理和經理太太,他們起的很早,出去晃了一下..
他們說這附近有神社,裡面有很多猴子,而且都不怕人。
所以我們決定趕快吃完早餐去看猴子。

溫泉旅館的東西不算好吃,不過生菜都很新鮮,
我們迅速吃了兩盤沙拉後出發。

早上雨下的很大,我們借了旅館的傘,照著經理說的方向走,
走到一半我們就知道時間不夠我們走到神社,離集合的時間只剩20分鐘左右..
所以我們就開始悠閒散步了..

一開始注意到的是這面牆。
早上開的應該是朝顏吧?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種成一面牆的...


接著經過一戶人家,院子裡的楓葉已經轉紅。


這家的柿子樹上長滿還沒成熟的柿子。 ^^


好大的「垃圾分類」!左邊的是我的手喔。 :P
前一陣子黃金傳說播的垃圾屋系列讓我知道日本的垃圾分類落實得很徹底。


有庭院的房子真不錯..


這是波斯菊嗎?


時間也差不多了,回旅館大家剛好準備上車。下一站是皇居。
車開不到五分鐘就看到很熱鬧的溫泉街,
當下就有人跟導遊抱怨:「為什麼不住熱鬧一點的旅館?」

導遊回答:「你們沒經驗,沒來過這裡,這裡的旅館很爛,裡面都有蜘蛛網。你們要住有蜘蛛網的飯店嗎?」彥慈的同事這次帶她的女兒一起來日本,導遊這時候很白目的轉過頭對小妹妹說:「妹妹阿,你看這些大人好笨喔!居然要住有蜘蛛網的房間!好笨喔。妹妹比較聰明對不對?」

此時我再度見識到什麼叫爛導遊,可以沒禮貌到這種程度......
當下一陣尷尬,我都忍不住翻白眼了,這個導遊可以再有禮貌一點!!



到皇居的時候雨還是下個不停,皇居外的廣場很大,除了主要道路之外都是鋪碎石子,積了水就很難走,所以一行人幾在小小的水泥(柏油?)路上。


走著走著,看到皇居了。


好像是著名景點的二重橋。


欄杆是西式的,不知道跟明治維新有沒有關係?


門禁森嚴。


護城河。
總覺得護城河很美,可能因為它已經沒有實際上的防衛功能了吧..


專心照相的黃壯丁。


原來專心照的是水鳥..




護城河裡還養天鵝喔~~


往另一個方向走,看到一個出口,出去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櫻田門!


在日本被美國強行打開門戶之後,對幕府不滿的大名和志士被鬥爭入獄,在這一連串事件之後掀起一波波的反幕浪潮, 1860年,一些脫藩武士埋伏於櫻田門外刺殺政要,震驚幕府高層,此為櫻田門之變。

而我們就站在櫻田門之變的現場耶!


這是一張沒有焦點的照片,
中間下面可以看到標明櫻田門的石碑,右邊是警告標語。


櫻田門外的護城河,雖然照到手,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張。


櫻田門全景。


這張是怎樣?為什麼要照阿?


皇居外的人行道..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這裡連人行道的樹都幾乎沒有被截肢的痕跡呢!


對面有一個很像總統府的建築物!
可惜搞不清楚它是幹嘛的.. 應該是公家部門吧?!


這棵柳樹上的牌子寫著「銀座柳三世」,完全不懂是什麼意思。@@"


黃壯丁與她最討厭的菇類。


皇居外的松樹剪影。


其實我覺得這種庭園很不自然,說不出的怪阿......


快走回原點才發現,圍繞皇居的人行道上有分別代表日本各個縣市的石磚。
這一塊是沖繩縣的。


從這裡可以看到我們不準備去的東京鐵塔。


到車上集合前,我看到一台有各式各樣冰淇淋的自動販賣機,
可惜當時因為趕時間所以沒買,本來以為之後還會看到一樣的,
沒想到後來就完全沒看到了...... 超嘔的。 >"<

上車之後,導遊帶我們去一間烤肉店吃中飯,這間店還真的不好吃..
不過看起來不便宜,這種時候就會特別還念台灣的烤肉店..

吃完飯後,照台灣觀光團的慣例,導遊帶我們去免稅商店。
裡面熱門的是藥品和化妝品,可能因為來這裡買東西的台灣人很多,
所以各個部門的店員幾乎都會講中文,尤其是藥品部,店員根本是華人吧?!

我在這裡唯一想買的東西是一張金閣寺的明信片,
可是這裡的明信片一套不分售,接著我有點想要防靜脈曲張的藥,
但是我真不懂為什麼有人買的下一罐6000多台幣的藥?!

所以我跟彥慈不到10分鐘就出去到外面等了。

免稅商店的樓下是一間寵物店,
裡面剛好有一隻正在美容的長毛臘腸.. 看起來好委屈喔,真可愛。 XD


我沒去過鏡子屋,所以照了這張照片。


等了好一會大家才回來,據說在免稅商店買的東西他們會送到飯店來。
真是貼心的服務.. 也不枉這裡東西這麼貴了......

然後導遊帶我們去淺草,一路上他還特意叮嚀我們不要隨便在這裡求神!
因為這裡很靈,如果願望實現沒有回來還願,那會遇到很不好的事。
當下我想到董叔,因為他上次來日本出差的時候給了我和小哥學業御守..
現在小哥心願實現,董叔沒來還願不知道會不會遇到「很不好的事」?

不過後來我就沒想那麼多了.. 董叔應該只是買,沒有去求神吧。 哈哈

終於到了淺草寺。很熟的場景吧!大家都在這裡拍照。


在門口遇到的貓,不知道日本是不是流浪貓比流浪狗多?


鳥居




本殿






這裡真是香煙鼎盛阿!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雷峰塔?!


本殿的佛,不愧是大廟,果然金碧輝煌,不過應該比不過佛光山吧!


接著我們跑去抽籤,這裡到處都有籤筒。我們就隨便找了一個準備抽籤。前面只有一個人,他好像在問很嚴肅的問題吧.. 籤筒搖了很久很久很久.. 我還一度以為是籤掉不出來!哈哈。

然後他終於抽了一隻,然後打開87號抽屜,沒想到一翻居然是大凶!!
接著他很生氣的離開,連籤紙都沒拿。

導遊之前千叮嚀萬囑咐說如果抽到大凶記得拿去綁。
我看這個人真的氣到不想管了吧..

接著我們兩個抽,發現隨便搖兩下籤就掉出來了,
證明剛剛那個人真的很認真求籤阿!

拿起籤,一看,89號。

我一度很擔心會是不好的籤,因為離剛剛那個87號的大凶很近,
不過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我抽到一張大吉!! ^_________^

有圖有真相。


反面還附英文註解喔!真貼心哩!!怎麼地鐵站就沒有英文標示阿?!


題外話,我在日本買的繪馬和這張籤我都帶回台灣了。
我覺得買了、許願、然後掛在那邊還不如帶回來有收藏價值..
而且我想日本的神也看不懂那麼多國語言吧!哈哈哈..

淺草寺有一條商店街,土產、手工藝品、紀念品、衣服、皮包......應有盡有。


我們決定在這裡把想買的土產買一買,
要送人的東西也在這裡買吧.. 這裡人真的很多......


我在一間店裡看到了剛剛在免稅商店裡想買的金閣寺明信片!!
而且比剛剛看到那張還漂亮許多,超開心的阿。 ^______________^
明年我一定要去一趟金閣寺!!


這張明信片已經變成我心中金閣寺的形象了,說不定親眼看到之後就破滅了。
不過可以放心的是我絕對不會因此把金閣寺給燒了......

逛了好久才走到底。


這是燈籠下的木雕喔..


這是我為了燈籠下的木雕所做的努力。
維持這個姿勢腰很酸,相機都快拿不穩了!
不過好像挺突兀的,因為一個經過的外國女生一直盯著我看。^^"


走到底之後,我們決定了要買哪些土產,然後開始往回走。
我最後買了人形燒和柴栗饅頭各一,
然後是給小葉的龍貓吊飾和小葉爸爸吊飾。
小葉的爸爸和鬼太郎同一個,所以小葉和鬼太郎是兄妹阿!哈哈哈哈哈......

最後我們差不多走回原地了,前面忽然發現一群人不知道在看什麼?!


然後發現原來是有表演阿!!
這是主角X助喔~~ (原諒我忘了你叫什麼助......)


厲害X助的踩高蹺表演!


X助跌倒了..


成功完成表演得意的X助。


厲害的X助踩超高的高蹺!!


表演看完,我們把身上的零錢全掏出來獻給X助,然後就回遊覽車上了。
導遊說我們要去台場的義大利餐廳吃飯。

有名的台場摩天輪,霓虹燈的顏色會不停變換,
我們到最後都沒看到重複的顏色,不知道變化到底有幾種呢?


到了之後導遊把我們集合起來,告訴我們幾點在餐廳集合,地點在哪,然後解散。

百貨公司的「舺板」。


背景是彩虹大橋喔!


台場夜景


我們進了其中一家藥妝店,然後買了一堆東西!
我買了睫毛膏、髮夾、髮圈、放在高跟鞋裡的減壓墊,還買了睫毛夾。XD
日本的藥妝店果然名不虛傳阿.. 我們光在這間店裡就花了1個多小時!

快七點了。

我們結帳準備去餐廳集合.. 沒想到我們居然迷路了,找不到導遊說的餐廳。
這是剛剛沒記路的後果,接著我們開始到處找導遊說的那間餐廳..
然後我們想起來我們一開始好像在另一棟樓,才跑過去就看到來找我們的莊先生。

幸好有炯南,不然我們可能還要繼續迷路哩!

我們大概晚上八點上車,然後回到第一天入宿的飯店——日航飯店。
照慣例,我又泡了一個小時的澡才去睡,泡澡真的超舒服的阿!
可惜我現在的家沒有浴缸.. 唉......

阿!忘了提,今天晚上的義大利菜還蠻好吃的..

明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導遊安排我們去逛JUSCO,或者自由行。
我跟彥慈決定明天去東大,有空的話就逛逛上野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