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友人D一同參加台灣社會學年會,
但一跨出家門,便感受到一股詭異的氛圍。

路上的車時而堵塞時而暴走,
每過幾個路口就站著一兩個穿著奇怪制服的人,
似乎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上面正進行全面管控。

但即使是全面管控,仍與眼前看到的景象有所矛盾。

我們走到一座陸橋,過了橋就是會場了..
陸橋上的人行道排了一長串的人,我開始懷疑我們是否能準時到達會場。

詭譎的是,陸橋中央的車速快得不尋常,彷彿被什麼追趕似的飛快..

排著排著,人群緩慢的前進,
然後遠遠的,看到一個穿制服的人正一一盤問要過橋的人,
每個人都被問了很久..
終於到我和友人D,
穿著奇怪制服的人看到我們表情緩和許多,甚至露出微笑(?)..
隨便問兩句就讓我們過去了..

一過了那個點,人群前進的速度快上許多,
然後愈來愈快愈來愈快......
突然間前面的人變得很少,彷彿有個按鈕在某塊地磚上,
大家一踩到那塊地磚就開始狂奔。
最好笑的是,狂奔的同時雙向車道大堵塞..

周圍的人都在跑著跑著,沒命的奔跑..
我和友人D也只好硬是穿著靴子奔跑..

幸好靴子是平底的,我心裡這樣慶幸著。

突然到了會場,裡面的一切都和以往參加過的研討會一樣,正常得離奇阿。


然後看到小蔡頂著他亮亮的頭站在上面主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