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說:「我沒有那些隨著年齡增長會累積的東西,例如公司同事,例如小孩。
因為沒有這些,『歲月』對我而言是不存在的,而這世界上除了我太太之外,
我什麼都沒有,這種『靠自己活下去』的心情,或許就是自由。」

這是村上幾年前的專訪內容。
兩年前,還是更久之前看到的時候,我非常吃驚,
一方面吃驚於居然會有人認為歲月對自己是不存在的;
更讓我訝異的是,面對靠自己活下去的心情居然是感到自由的。

這陣子,突然想到村上說的這段話。
對現在沒有隨著年齡增長而累積的東西的我來說,時間也快要變的不存在了。


可是,我感覺不到自由。


說不出來,平常會讓我平靜的東西都宣告無效。
寫不出來,任由它們攪亂我的內臟,爛掉也無所謂。

我對自己,也對別人說了謊。
其實我比任何人都需要那些會隨著時間累積的東西。
其實我比任何人都質疑自己的存在。
其實我什麼都丟不掉。

所以我不停的找證據,不停的找不停的找,把能當作證據的留下來。


我追求自由,但更依賴束縛我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