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五樓,是有老舊電梯的大樓。

這棟大樓已經有20幾年的歷史了,所以電梯裡的空調都虛弱到幾乎死掉,
房東說:「這棟大樓是可住可辦的大樓,所以有兩個樓梯。」

而我自從搬到新家後,從來沒有走過樓梯..

這是有原因的。


並不是因為趕時間,
事實上等電梯緩慢移動的時間有時候還會花更多時間。

這個老舊的電梯,
讓我覺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停在某個樓層的中間,動彈不得,
有時候站在電梯裡面,我甚至懷疑那個警鈴是否還活著。

幾次電梯在其他樓層打開,
我一看到外面,或許只是燈光的不同,但我總覺得那彷彿是另一個空間。

說不定在電梯一開一關之間,打開了另一個空間..
讓我趕緊按「關閉」的鍵。

這樣說起來,
老舊電梯裡暗沈的色調、快要斷氣的空調、以及對於電梯的想像性..
足以在我容易被恐懼佔據的腦中點下第一滴墨水,
然後擴散擴散......

儘管有這樣的擔憂,
但我還是很少選擇走樓梯。

我打開門就會看見樓梯,樓梯旁邊就是電梯。
但是,在一樓的同一個位置卻什麼都沒有,電梯的旁邊就是一面大理石牆..
我完全不能理解......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那個看似通往一樓的樓梯的出口到底在哪裡呢?

或許是我的空間概念很不好的緣故,
正對著我家的這個樓梯間變成比老舊電梯更像一個異度空間..
讓我不敢駐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