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室裡,我坐在被安排好的位置上,其他人也是。

我的意識提醒我,已經是十年後了,
儘管我沒有任何對於為何身處在在這間教室裡的疑惑。

每個人的樣貌都跟十年前一樣,
但是大家似乎都知道我們只是穿著那件制服待在這個早已不屬於我們的場域。

我坐在第一排,靠近樓梯那邊的窗戶,望著陰暗的樓梯間,
明明知道出口卻無法掙脫出去的無力感再現..

在無法得到相對自主性的過去的那一段學校生活,
我總是憎惡、屈從,卻偶爾逃避著的那股無法抗拒的力量。

周圍是嘈雜的,我看著開開合合的嘴形,卻聽不到任何聲音..


只有她是穿著便服的,站在講台上不知道說著什麼,連她的聲音我都聽不到。



我坐在台下,一股躁鬱升起,到了喉頭,變成無法壓抑的怒氣;
但我卻面無表情狀似冷靜的靜靜坐著。



爾後,我倏然起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