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篇小葉研究所同學寫的長篇大論的「補習班心得」。

第一個反應其實很佩服他,補習班心得也可以寫個幾千字真是了不起;
其次是,我覺得他對補習班老師真的言過其實了。

也許他真的這麼認為,我認為差別可能在於有沒有本科系的背景。

同樣接受「教授」這個行為,同樣坐在下面某個角落,同樣專心聆聽..
我對同樣是「老師」,卻在不同領域的系上教授和補習班老師,
接收資訊時的保留程度有明顯的差異。

講白一點,就是質疑的程度和次數。

我不想以這種質疑的態度去面對我即將持續接觸一年的老師。
雖然我認為他的確不如系上的老師,
雖然我對他的很多用詞有所質疑,(像是自稱為「知識份子」.. 諸如此類)

或許有一部份原因是對彼此間權威關係的反彈,
但是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對補習班老師的偏見。

我想我應該收起這種態度。

偏見,是最要不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