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影展分成五個主題——
希臘電影大師專題:安哲羅普洛斯Theo Angelopulos、
地中海情慾、真情相見、
葡萄牙電影大師回顧:歡‧西薩‧蒙太羅Joan Cesar Monteiro、
台灣文學:女性電影。

考慮到金錢有限,所以我們以大師和電影年限較久、租不到的電影為優先考
量,好不容易確定場次,卻又遇到好幾部想看的電影票都已經賣光了。

最後決定以下幾部片:安哲羅普洛斯的養蜂人、流浪藝人和獵人,
之前買了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的預售票,所以當然也有看這部。
另外就是歡‧西薩‧蒙太羅的黃色小屋的記憶。
(本來還要看上帝的玩笑和上帝的婚禮的,不過因為上帝的玩笑票賣光了,所以就連上帝的婚禮一起捨棄了。)

我們看的第一部就是歡‧西薩‧蒙太羅的黃色小屋的記憶,結果有點慘烈阿..

◆黃色小屋的記憶Recollections of the Yellow House

這是一部幽默的電影,大概有看的人都會同意,
前面的鋪陳很長、很日常..
老人的個性有點詭譎又有點好笑、長的也很有趣......(我到後來才知道主角是導演本人:p),

老人的職業大概是一個業餘文字作家,獨居,跟母親感情不好。
喜歡房東太太的女兒,常常偷窺她,還蒐集她洗澡後掉下來的陰毛,
後來猥褻房東太太的女兒(應該是無法強暴成功),因而逃離原來的住所。

然後過著流浪漢似的生活......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他弄到穿著軍官的衣服,偽裝成軍人,
結果被抓到後他說:「我想進『軍』國會。」結果被送到精神病院,
在精神病院遇到一個老朋友,老朋友託他做一件事,然後幫助他逃出來,
回到現實世界(嚇小孩)→→嚇小孩是黃彥慈說的。

總之,看到後來真的是一頭霧水。

問號1.老人冒充軍人的理由&被捕後說自己要進「軍」國會是真是假?
問號2.老人在精神病院遇到的「老朋友」是誰?哪來的?為什麼說等了老人20年?
問號3.老朋友要老人幹什麼?擾亂世界?還是嚇小孩?
問號4.老人從下水道鑽出來嚇小孩的那一幕是什麼意思?
問號5.最後關於知更鳥(?)的那一段話是什麼意思?


接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