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Idiot"是Green Day最新的專輯。
才剛得到葛萊美最佳搖滾專輯獎,大推薦!!

這張專輯很有趣,第一次聽到圖像如此清晰一張專輯。
我還畫了一張圖哩,用小畫家畫的,可見我的筆法之拙劣程度。 :p



聽過這張專輯的應該一看圖就了了吧。

不過還是要提一下Saint Jimmy的阿,
ST. Jimmy應該算是現實世界的代表人物,
當然我覺得他代表的是大多數的美國人,一般的美國人,中下階級的美國青年。
神不存在於他們的世界(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小布希應該有被照顧到:p),
被媒體操弄的社會,每個人都變成大白癡,周圍充斥著空洞的謊言。

節錄St. jimmy歌詞的中文翻譯:「我名叫Jimmy,你老媽口中的自殺突擊隊,40名小偷的大頭目,我代表的是國家血管裡的針頭。我是矢口否認的最佳典範,帶著天使臉孔和自殺傾向。香菸、拉麵和一小包毒品,我是母狗和Allen Poe的後代,在光環下的城市成長,戰爭的產物,害怕我們已被犧牲。」

節錄《Homecoming-the death of St. Jimmy》部分歌詞:
In the crowd of pain
St. Jimmy comes without any shame
He says “We're fucked up!”
But we're not the same
And mom and dad are the ones you can blame
Jimmy died today
He blew his brains out into the bay
In the state of mind
It's my own private suicide

不知道St. Jimmy代表著多少美國青年。

除了罵媒體、罵布希、罵這整個社會的不公之外,
St. Jimmy的存在也是這整張專輯的重點之一。
儘管充斥著對現實的不滿及嘲諷,但這張專輯還是被正面地呈現出來。
「反叛和希望」會是對這張專輯下的最佳註解。




所以我說聽Green Day心情會變好嘛:D
又可以發洩,結果又正面,鬱悶的朋友們一起來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