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看小說了..

從國中到現在,斷斷續續的..
我一直都有在看言情小說。
周圍的人大多在高中就不看了,
甚至很多跟我很要好的朋友都沒有接觸過。

認識我的人如果知道我現在還在看或許會很吃驚,
可能我很少談論..
也不像是會樂在其中的人..
塞滿我家書櫃的也不是那種類型的的書。

有時候在公車或捷運上看到專注看著言情小說的人,
我想我的態度是輕視的。
事實上我認為95%的「作者」都十分膚淺。
她們的作品與所謂的文學有距離,距離還不小,
甚至只能被稱為「寫言情小說的」,而非「作家」。

我並不沈迷於此,
只是剛好有幾個作者的書讓我很喜歡,
所以一直看到現在..

儘管著重於情愛的描寫,
但她們文字中的情感滿溢。

我平常看書的時候,
停頓往往是為了理解文字的意涵,
但看這些「言情小說」的時候,
停頓卻是為了讓這些溢出來的情感流入。

前幾天,我心血來潮跑去家裡附近的漫畫店想租小說來看,
這是我自從大聯盟關了之後第一次跑去租小說,
本來以為沒什麼問題的,
但我一走近放小說的地方卻恍若隔世,

Things aren't the same way it used to be.

拎了幾本書,
在回家的路上.. 我想起過去...

我其實是個很常回憶起過去的人。

過了幾天,我去還書的時候突然想找以前看過的書來看。
然後我赫然發現,原來已經隔了那麼久..
我記憶中曾存在的已不復存在。

覺得很失落.. 很想抓住些什麼...

我想像自己處在一個很深很黑的洞裡,
抬頭能見到光.. 上面好像飄下了什麼東西,
我伸出手.. 但什麼也抓不到。

其實.. 我最想抓住的是.. 過去。

我覺得,我抓不到的是我和過去的聯繫..
一旦消失.. 那我的過去就不存在了。

應該說,
我不想失去的是證明「過去的我曾經存在」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