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小學的時候,
生活比現在單純很多的時候,
灰澀的時候。

高二的時候,公民課上老師讓我們自我介紹。
小哥那時候說她小學還是國中的時候被欺負的很慘,
我記得不多.. 其實我沒有專心聽,
那時候在想什麼我也不記得了,
其實,我大概是不想聽。

她的口氣我還記得,就只是陳述而已,
情緒好像沒有太大的起伏。

我沒有在聽,好像在跟誰聊天吧。
隱約聽到她說她被同學欺負,被她們當馬騎之類的...

有些人能很誠實的面對過去,
以冷靜、理智,或者聽似理智的口吻陳述著..
我應該也是那種人,只是有些東西不像表面上看到的那樣,
我的生活表面上可能沒有那麼悲慘,
我真的沒那麼慘。

只是對生命沒有什麼「執念」,
其實我也不珍惜生命,不像現在別人對我的認知,
在我的任性下死亡的動物不只數十,如果包括昆蟲的話,說不定上百吧。

有一陣子常常思考死亡這件事,我不覺得害怕,
聽到一些跟死亡有關的消息我都會仔細聆聽,牢牢記下。


第一個問題:死掉會怎麼樣?

應該是不會怎樣,重點是不要痛就好。


第二的問題:有什麼牽掛的事情嗎?

好像也沒有,我只想著還沒連載完的漫畫。


第三個問題:人死了會變成什麼樣子?

如果人死了意志就會消失,那這個問題根本不需要考慮。
如果真的有靈魂存在,那我應該會每深夜都跑到漫畫店看漫畫吧。


所以我常常想著該怎麼死,一定要一舉成功,什麼話都不要留,就這樣消失。

上吊? 聽說很醜,而且會屎尿齊流,更不用說死前要掙扎了。
淹死、燒死、槍擊對一個小學生來說都不太可能做到,

所以最後考慮的是吞藥和瓦斯——

我想我是不可能拿到安眠藥的,
當時的我只知道能吃安眠藥自殺..
但是先決條件是不能被任何人察覺,包括藥局的人。
試問怎麼可能有人會把一罐安眠藥賣給一個小學生呢?
大量服用某種藥物雖然會致死,但是太慢了,而且一定會在死之前就被發覺。

要在一瞬間、一夜之間讓自己消失才算成功。

記得我最後考慮的是一氧化碳中毒,
不會痛,而且取得容易。

我絕對不會笨到開瓦斯,我既不想害到任何人,也不想讓人輕易發現。
我只要把一堆打火機固定好,躲在櫃子裡,讓氣體一滴一滴的洩出來就能夠成功了。
小時候玩捉迷藏,我常常躲在衣櫃裡,感覺空氣一點一點的流失,
之後空氣愈來愈稀薄,遊戲就結束了。
在這樣小小的空間裡,我應該也不需要太多時間。

而且我獨處的機會跟時間實在太多了,多到不會立刻被發現。


如果被救回來,那簡直比死還難堪。

自殺只是「被認為不正常的事」,只能說是「非」常態,
為什麼要對它做價值判斷呢?
本來被忽視的人突然變成眾所矚目,真是太噁心了。


我只差一個契機,等著時候到來。


我常常想著這件事,想著想著.......
時候一直沒到。

後來單純的世界變了樣,
年歲增長,對東西的執念變多。

所以就這樣錯過了,
現在也不覺得特別可惜。

我記得小哥講了很久,可能把所有被欺負的事情都講了出來。
最後班上很多同學都跑去安慰小哥,
我不知道小哥是不是特別需要被安慰,
也不知道當時的小哥需不需要被安慰。

總之,我不需要,不想要,覺得這樣很討厭,也覺得很噁心。

所以我從不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