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友人看希區考克的老片《蝴蝶夢》(Rebecca,1940),我一看到男主角Laurence Olivier就一直感嘆地說:「好帥。」「因為他很帥,所以希區考克式的自戀和自以為是就可以接受!」

rebecca_1621669i.jpg 0Z9114WX3.jpg  
▲左,Laurence Olivier,《蝴蝶夢》劇照。右,Clark Gable,相較之下,高下立判啊!

友人的白眼不斷飛射過來,但我看《蝴蝶夢》仍時不時心跳加速一下,沒想到後來google照片時,感覺都沒了,說好的心跳加速咧?我發現,原來我覺得他帥是因為他的型很像《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1939)時代的Clark Gable(1901–1960),而且Clark Gable比他老還比他帥,只是最後娶了《亂世佳人》的女主角Vivien Leigh的是Laurence Olivier

前陣子跟友人聊天時,她有感而發地說:「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不知道你對男人的審美的標準在哪裡?」我回想歷年來曾讓我心跳加速的男人們,長相的變異性還真的是很大,共通點到底在哪啊?XDDDD

Clark Gable,《亂世佳人》劇照。
U1584P28T3D1624634F329DT20070704150404.jpg Annex - Leigh, Vivien (Gone With the Wind)_01.jpg

生活周遭的人當然是不能有圖有真相,只是我的審美觀的變異性可以從我從以前到現在喜歡過的明星窺得一二,小時候曾經從眾喜歡過劉天王和永遠閃閃發亮的金城武,但是金城武之後,我的眼睛或腦部內發生了某種變異,對主流帥哥幾乎是一點興趣也沒的,有帥哥的電影當然是賞心悅目,但我怎麼看他們都不會心跳加速啊啊 啊!這篇就是回溯那些(曾經)讓我心跳加速的男性們,說不定寫完本篇,我就抓得住自己了!(誤)

想當年看《亂世佳人》時,12歲的我一看到
Clark Gable初登場,第一個反應真的是:「這個男主角也太醜了吧?哪來的老伯啊?!」可是電影還沒看到一半,狀態就整個顯示為:花癡。現在回頭看劇照,感想為:被Clark Gable這樣抱著看著,誰有辦法拒絕他啊啊啊~~~~~。

令人感傷的是,
Clark Gable1960年就過世了……,sad。

images.jpg  高三到大二左右,最愛的兩位一個是內村光良(1964),一個是田邊誠一(1969),我知道這兩個名字講出來,一定沒多少人知道,內村光良請見左圖。

早期有在看日本綜藝節目的應該認識他,內村光良一般被叫做小內,是當年在日本紅極一時的綜藝節目《火焰挑戰者》和《火焰大對抗》的主持人,是的,我十八到二十歲時,讓我臉紅心跳的藝人甚至不是演員或歌手,而是諧星,當時年過35還不太帥,老實說我也忘記是怎麼開始的,我想應該是被認真的男人所吸引吧。

一切是從《火焰大對抗》開始的,這個節目是以兩個主持人小南和小內為頭分成兩個組,進行各種對抗比賽的節目,當時我最喜歡的單元包括「藝能人社交舞」、「多佛海峽橫渡社」。第一個顧名思義,就是從本節目的固定班底組成社交舞社,去參加全國社交舞大賽(團體賽及個人賽),比賽當然不能馬虎,他們第一次參賽就得了第六名,算是很好的名次了,在比賽團隊的男性中,他是第二把交椅。

多佛海峽橫渡社,顧名思義就是以游泳橫渡多佛海峽為目標成立的游泳社團,多佛海峽位於英法之間,是兩國直線距離最短的地方(就像中國和台灣之間的台灣海峽),但儘管如此距離還是十分遙遠且具有難度,他們湊齊成員挑戰了兩年,終於橫渡成功,還有發行橫渡實況DVD,可惜當時的緯來日本台並沒有買下版權(殘念)。但隨著《火焰挑戰者》和
《火焰大對抗》的停播,就再也看不到小內了(哭)。

前陣子,朋友傳給我一個小內主持的整人節目的影片,多年後再次看到小內的節目,小內的臉上有歲月的痕跡,我看到他已經沒有心跳加速的感覺了,只有一股懷念的淡淡地哀傷……。

f_3901207_1.jpg幾乎在同一段時期,另一個讓我看到就會想尖叫的人是右邊這位,田邊誠一。>/////<

不管是當時還是現在,台灣應該都沒幾個人認識他,他是一名日本演員,演過不少日劇和日本電影,但是他主演的通常都不是黃金檔日劇,在強檔出現則是配角,總之就是一名默默耕耘男人,但實在不太有名的演員。

我喜歡上他的時候,他也是個年過30的大叔,跟當時未滿18的我比起來,過30的確是大叔了,  我唯一看過他主演的日劇是《千面女郎》I和II,另一部和菅野美穗主演的,當時也讓我臉紅心跳,但是那部日劇的名字我甚至不記得了。總之,我喜歡上田邊誠一的關鍵是我唯二看過他主演的日劇《千面女郎II》。

《千面女郎》是我(即使到現在)都很喜歡的漫畫之一,更是少女漫畫中我少數喜歡的一部,而它連載30年都還沒結束富奸中,更是跨越世代的少女們心中的痛,儘管這個故事已經成為時代的眼淚,我仍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它的完結篇。

想當初,第一次發現
《千面女郎》日劇版,我對飾演演戲天才女主的安達祐實沒太大意見,但對速水真澄的田邊誠一可是很有意見的!我當初第一個反應是:這人誰啊?也太像豐川悅司了吧,偏偏還是不夠有味道的版本,不夠帥啦!而且安達祐實小個子大臉看起來有點肉,田邊誠一卻是高瘦又臉小,兩人身高差了起碼30公分,臉卻差不多大,這兩人也太不搭了吧!!!!!

沒想到這位我當初覺得很不帥的田邊誠一竟然會成為我的愛(無誤)。


495305e2ae937.jpg故事敘述一個平凡苦命的少女,為了成為優秀的女演員,演出傳說中的名劇主角紅天女而奮鬥 努力的故事。

田邊誠一飾演的角色叫速水真澄,是一個大公司的總經理兼繼承人,跟女主角的關係其實是對立的,因為一些誤會,女主超級討厭他,覺得他是為了目 的不擇手段的惡魔,可是他卻被她的演技和努力感動,默默愛上了這個小他十幾歲的小女孩,然後開始默默當她的長腿叔叔。

每次女孩只要有演出,他就會送上一大束昂貴的紫玫瑰,因此女主暱稱他為「紫玫瑰的人」(
紫のバラの人,這句話的文法真的很怪XD),除此之外,還提供金援和各式協助。然後就開始一段彼此虐心的暗戀,男主每次見到女主角都被討厭、冷言冷語甚至怒言相斥,但也只能繼續扮演女主心目中的壞人角色,他每次都心裡很受傷地問自己:「麻亞,如果你知道我是紫玫瑰的人,你會有什麼反應呢?」(期待又怕受傷害貌)

媽呀,這種虐心情節我到現在都還會覺得揪心耶,老梗果然名不虛傳,薑還是老的辣!


我愛上田邊誠一的那集,女主主演的一部舞台劇上演第一天剛好遇到颱風,現場一個觀眾都沒有,男主不辭風雨,硬是趕到現場,渾身溼透,女主當時已經開始懷疑「其實速水先生是不是常常是在為我好,尖酸刻薄和惡劣的行徑其實都是為了掩飾他的真心」,當時傲嬌系還不流行,否則這位男主肯定會在wiki上佔有一席之地!

回來回來,女主已經開始懷疑男主其實不是壞人,也有點動心了,這時看到渾身溼透的男主,忍不住拿手帕幫他擦頭髮,就在這個moment!田邊誠一抬起頭來,微微驚愕(驚喜)地看著女主,他老是似笑非笑的神情、受傷隱忍的脆弱臉龐,和期待又怕受傷害又驚喜又不敢表現出來的表情,
然後我就淪陷了(尖叫)

44528933479105477.jpg 媽呀,想不到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會邊想邊心跳加速耶!!!!!

嗯,寫到這裡,我發現我對田邊誠一還是非常有愛啊!
可惜,我最近一次看到他是在《詐欺遊戲最終回電影版》,他演的是一個存在感不太強烈的反派,而且角色設定還很爛(倒),田邊誠一啊,你究竟何時才會出頭天呢?快給我看一個你主演角色又很帥的作品吧。

寫到這裡,在日本眾多閃閃發光的男星中,至今仍無人能出其右的非木村拓哉莫屬,但我從小到大看木村主演的日劇,從來不曾、一次都沒有為他心跳加速,遑論尖叫了。

現在中生代的福山雅治、藤木直人、小田切讓、妻夫木聰、瑛太……,我倒也不是不喜歡,欣賞歸欣賞,但就是無感吧,新生代就更別說了,二宮和也、向井理、小栗旬、
生田斗真、水嶋ヒロ、山本裕典什麼的,對我來說不過就是毛頭小子罷了。(  ̄ c ̄)y▂ξ


(待續)



--
延伸閱讀:
那些年,讓我心跳加速的男人們~(大人物篇-Colin Firth)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9678963

那些年,讓我心跳加速的男人們~(大人物篇-Jeremy Irons)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9886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