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lfr4160052403.jpg

還在中國的時候就聽說小三很紅,回台灣之後發現跟小「三」真的正夯,回來之後看的電影不是小三、三角關係就是3P。XD《幻想戀愛》中的這三人是有點複雜的三角關係,見上圖,當三位主角共處一室,總是暗潮洶湧情海生波,如果眼神會放電,那在這個空間裡交戰的眼神應該已經電死一堆蚊子蒼蠅了。

導演札維多藍的處女作(也是前作)《聽媽媽的話》(I Killed My Mother)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角色間細緻而又真實的角力博奕,以及具現化繽紛瑰麗的幻想情境。本片畫面承前作風格,劇情也一樣很簡單,敘述兩個好朋友愛上同一個男人所觸發的競合關係。

這個故事還算有趣,瑪麗和法蘭西斯一向要好,瑪麗聰明外放,法蘭西斯俊美羞怯,瑪麗遇到欣賞的對象就會努力爭取,公開宣示主權,而法蘭西斯卻是沉默走開,再另謀生機(誤),然後他們同時認識了捲髮美少年尼古拉斯,尼古拉斯天使般的臉孔、風趣的談吐和那股若即若離的高手技倆讓他倆同時陷入情網,不可自拔。

picx_fhfr4160052411.jpg
picx_fhfr4160052401.jpg picx_fhfr4160052403.jpg

一開始兩人口是心非地同聲否認對尼古拉斯有好感,但接到他的邀約兩人都心頭竊喜,然後瑪麗先宣示主權,先下手為強地把法蘭西斯推開,但法蘭西斯也不甘示弱地暗中追求美少年尼古拉斯美少年也不是當假的,想必自小就已經習慣周遭爭風吃醋的曠男怨女,他也樂於撩撥兩人的感情,搞得瑪麗和法蘭西斯劍拔弩張,每當瑪麗和法蘭西斯談起尼古拉斯,或者當三人齊聚一堂,那種表面平靜,底下暗潮洶湧的情勢,最後幾乎讓他們兩個反目成仇,從電影開始就逐漸醞釀的,一對好友間的愛情戰爭,一觸即發。 

這時候一定要聽一下電影主題曲,太配戲了。XD

 

整體來說,《幻想戀愛》還算不錯的小品,中文譯名雖然跟原名沒太大關係,但也取得也滿好的,實際上,這一(兩)場戀愛都是瑪麗和法蘭西斯幻想中的戀愛阿。只是相較於前作《聽媽媽的話》,雖然一樣簡單的劇情主線,卻少了反覆堆疊的層次感,覺得有點可惜。


--
後記:

這是一篇前後寫了一個月的文,我想我應該是被詛咒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