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省錢,買了廈門到青島,上海轉機的機票,(聯票,不是自己挑兩個單程的買),1/20,就在我要出發到機場的前一小時,春秋航空送來一封簡訊,說上海大雪,班機即將延誤(至少)2.5小時,我的轉機時間原本就只間隔3小時,即使剛好只延誤2.5小時,中間還要提領行李什麼,我用跑的也不一定趕上下一班,於是我連忙打去春秋航空詢問上海到青島的是不是也延誤(如果兩個班機都延誤,我就不用怕了!)

以下客服1

我:我剛剛收到簡訊,請問班機延誤的情況是怎麼樣?

客:是這樣的,因為上海下大雪,班機無法起飛。(廈門飛上海的飛機要先從上海飛過來)

我:那上海飛青島那班會不會跟著延誤?

客:你等等我問一下。(1分鐘後)目前的訊息是沒有的。

我:為什麼上海大雪,飛廈門的飛機不能飛,飛青島的就可以?

客:這方面我也不清楚,總之目前沒收到飛青島班機延誤的訊息。

我:可是我的轉機時間是三小時,萬一趕不上下一班怎麼辦呢?

客:如果這樣,我們可以免費幫你把上海飛青島這段的班機改期。

我:那這樣我豈不是要住在上海?

客:住宿方面我們沒辦法負責,但改期是免費的。

我:.......(服務還真好),那我能不能把這兩段航班都改成明天呢?

客:不行的,我們公司規定要延誤三小時以上才能改。

我:..................問題是現在延誤至少2.5小時,你們票的轉機時間只安排3小時,你這樣要我怎麼辦呢?

(之後就是2.5小時跟3小時的跳針,5分鐘後我受夠了!)

我:好,假如我只要改後面那班的時間,要怎麼改?

客:你只要在那班飛機起飛之前給我們打電話就行了。

我:可是廈門飛上海這班至少延誤2.5小時,所以有可能在我抵達上海之前,還在飛機上的時候飛機就起飛了,且飛機上不能打電話對嗎?

客:你等等我問一下。(1分鐘後)那你就要在抵達廈門機場時就決定了。

我:................好,你說如果班機確定延誤超過三小時就可以改期,你們現在傳來簡訊說「至少延誤2.5小時」,所以有可能我到機場了才發現超過3小時,對吧?那這樣我就可以改期了嗎?

客:對的。

我:所以我就是要到了才知道就對了。 (就是要我扛行李來回花上至少60塊計程車錢就對了... )

客:是的。

為了這三十分鐘,逼我到上海留宿就對了!上海的經濟還需要我刺激嗎?!

掛了電話後,我立刻收到班機延誤三小時的簡訊,飛速撥電話要求改期,這次客服換了一個,我把把前因後果解釋一遍後要求改期到明天,客服2跟我確認變更的班機之後,告訴我過十分鐘登錄網站看一下資料就知道有沒有變更成功,十分鐘後,我發現廈門飛上海段變成明天了,但上海飛青島段還是今天! 我不先從廈門到上海,搭得到上海到青島的班機嗎???

是有沒有那麼誇張阿!!!

最後總計花了一小時時間,跟三個客服跳針無數回才成功把機票都改到1/21。Orz 在我跟春秋客服糾纏期間,發生老媽天兵事件!是要我氣到中風嗎?!(見下篇)



--
別問我為什麼不退票,因為我買的是五折以下不能退不能改簽的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