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鳥園都必備的自助餵食區,裡頭充斥的吸蜜鸚鵡的尖叫聲。

不知道為什麼,從新竹綠世界、新加坡的裕廊飛禽公園到吉隆坡的KL Bird Park,都一定有這樣的自助餵食區(當然不能自己亂餵,要跟工作人員買吸蜜專用的液狀或粉狀飼料),而且裡面都是吸蜜,不能餵金金嗎?和尚也很可愛親人啊~自從被吸蜜記恨過之後,我心裡就一直有陰影,可是身體還是比較誠實,所以我還是默默地掏錢買了一杯。(嘿嘿)

意外的驚喜是,這裡竟然可以近看傳說中的棕櫚巴丹!以下棕櫚巴丹四部曲。看看他長得多可愛!(大心)

1. 目標發現                                        2. 目標鎖定


3. 原來是紅蘿蔔(叼)                         4. 丟掉(是怎樣啦?囧)

他大概不喜歡跟他的臉一樣紅的東西吧(誤)

接著走到下一個開放區域,驚見母孔雀帶小孔雀,吼,又是一個新體驗。

▼真不愧母子連心,連動作都一致!


▼小孔雀近照,有兩隻喔!


步行到下一個區域,遠遠看過去,一群鸛鳥維持同一個姿勢的畫面超妙,下面分別是從鳥的正面與背面拍攝,各有妙點。

個人最喜歡這張,這是南美鸛版的四手觀音?? XDDDD

接著,一隻南美鸛倏然高飛,停駐在樹梢,我才赫然發現,這個區域竟然沒有罩網!(見下圖)旁邊關於南美鸛的說明牌寫著,南美鸛(Milky Storks)是東南亞的原生鳥類,目前全球數量只有五千多隻,被列入瀕危鳥種,1980年代後期開始有專家關注馬來西亞的數量,發現跌幅竟高達90%,官方隨即開始積極復育,KL Bird Park和馬來西亞動物園都是復育基地之一。

簡單來說,這些南美鸛是KL Bird Park的復育成果(部份是跟馬來西亞動物園交換繁殖的),同時也是原生物種,這個公園就是他們的棲地,他們即使離開也會回來,何須硬是把他們囚禁呢?

園中各處樹立告示牌,警告遊客請勿毆打、丟擲、激怒傷害動物,否則將處以五千馬幣或三年以下徒刑,甚者兩者併罰。在園中果不見遊客騷擾動物的情況,甚幸。


(待續)



--
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吉隆坡鳥園 KL Bird Park(上)遊客之喜,鳥兒之憂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7168667
【馬來西亞】吉隆坡鳥園 KL Bird Park(下)神奇的膝關節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7173065


2007.02.10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上)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15253423
2007.02.10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下)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15314279

2009年9月.新加坡行.Day3.裕廊飛禽公園(鳥園)
http://weitzern.pixnet.net/blog/post/25241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