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印度首都德里的街景。同樣寫在前頭,所謂的神奇兩三事只是旅途中發現的一些有趣的事情,無貶抑、歧視之意。有興趣者再繼續往下讀。




便宜的旅館聚集在新舊德里的交界地帶,當我們一跳下機場巴士,一股濃郁的臭味撲鼻而來,再怎麼說,這也屬於熱鬧繁華的區域,而且下車的地點是大馬路的交叉口,眼前也沒看到什麼垃圾,揪竟,臭味是從哪裡來的呢?!

俗話說得好: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但在印度則是,Where there is a wall, there is pee. 所以在印度走路,盡量不要太靠近有牆的地方,不保證那裡「只有尿」。

附帶一提,坐火車的時候,經過郊區,會看到一些男的面向火車蹲在路邊,他們是在大便。囧


● 髒

左圖攝於拉賈斯坦邦的首府Jaipur鬧區,這裡是旅館群聚之處,但不知為何會有這麼大一塊垃圾場,還有兩隻豬在裡頭覓食。囧。右為攝於印度首都德里,從大路拐進來往捷運站的必經之地,旁邊就是一個小市集,雖然印度以熱、髒、臭聞名,但實際走進印度,才發現現實總比想像超出「一點點」。


● 機場

(1)離開印度時,搭車抵達加爾各答的機場,沒想到,才剛要進機場大廳,就有一個警察跑過來攔住我們,要求出示登機證明……,那萬一是要來送機的咧?囧

(2)進了機場之後覺得很很清爽乾淨,但坐下沒多久發現旁邊的垃圾桶有七八隻蒼蠅。

(3)在機場內的商店買東西,發現盒裝蛋糕還三明治上有小蟑螂。

(4)買了水之後,坐在候機室的椅子上,發現旁邊的椅子也有小蟑螂。囧



驚人的廁所
 

剛到印度的時候,被髒亂震驚的我們,遲遲不敢嘗試旅館之外的印度廁所,一直到上火車後,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抱著壯士斷腕的心情打開廁所的門,沒想到!

這個廁所實在驚人地乾淨!!!

右圖就是印度火車上的廁所,除去設備不那麼高級之外,這個廁所的乾淨程度真的超越我們的想像,再與印度街頭的景象一比,那種心理上的落差簡直滿點!而且重要的是,除了廁所看起來一點都不髒之外,馬桶周圍不會有「屎尿的遺跡」,而且一點異味也沒有!

左圖攝於Kochi的船屋,上船前我們問船夫哪裡有廁所,他說船上就有。

「船上的廁所?想必不太乾淨吧……。」

總之,反正我也不急,就忍忍吧,沒想到整個瀉湖之旅,到的地方沒有一個有廁所!囧,最後我再次抱著壯士斷腕的心情打開船屋上的廁所,沒想到竟然是坐式馬桶,而且乾淨異常(圖中最髒的地板上的腳印,是我踩上去的XD),再一次地,一點異味都沒有!!!印度的廁所委實太驚人了!!!

事實證明,在大多數「有廁所」的地方(除了路邊露天的小便池之外),廁所都很乾淨!我必須說,就沒有尿和沒有異味這一點,印度的廁所大勝中國廁所,上西藏時我們坐青藏線的軟臥車廂,青藏線的車子本身就比較新,軟臥又是最貴的車廂,但是三天的行程,才到第二天,就已經沒有人想進坐式馬桶那間廁所了,因為馬桶蓋上都是尿……,而事實上很多台灣的坐式馬桶也是處於經常沾尿的情況。囧rz

揪竟,為什麼印度的廁所會那麼乾淨哩?

歸納出幾個原因:1. 印度人(傳統上)上廁所不管大小號都不用衛生紙,所以不會有馬桶堵塞的問題。2.不用衛生紙是因為他們都用水洗屁屁,所以廁所在馬桶旁邊一定會有一個水龍頭,當你可以用水洗屁屁,自然而然地,就會順便把殘留物沖掉,自然不會有異味。

所以來印度旅遊的話,基本上不用擔心廁所的問題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