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上寫著Lonely Planet高度推薦,實際上……。

來印度之前就知道這裡亂,騙子多,所以實用的旅遊書是必備的,我們各買了一本Lonely Planet和地球的步方,由於從Agra坐巴士到Jaipur,抵達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我們不想背個大包在晚上八點到處走,所以我們就先訂了房,翻了手上的兩本書,找到兩本書都有推薦的Hotel Pearl Palace都已被定滿,我們就選了另一間被都推薦的Karni Niwas,書上說這間還有接送服務,我們覺得應該挺不錯的吧!想不到這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到了車站,果然一通電話老闆就開車來接我們了,我們訂的是沒有冷氣的房間,價錢和書上說的一樣,550Rs,我們心想,難得一間旅遊書推薦的旅館沒有漲價(是的,之前去書上推薦的旅館都漲了幾百塊),進了房間,看起來一切都還不錯,就是熱了點,但這裡是印度嘛,熱是應該的,我們四人就要了兩個房間,在這裡住下來了。

▼房間有兩三個陽台,採光良好。

我問老闆:「這裡有沒有無線網路?」

老闆說:「無線網路只有新樓有,我們住的是舊樓,但我們可以到新樓的公共空間使用,免費。」

我問:「那可以幫我們換到新樓嗎?」

老闆說:「新樓都是空調房,一間一千。」

我特地確認了:「全部都是空調房?」

他說:「對。」 (※ 留意這段對話)

我心想,住個兩晚還行。只是晚上洗澡時候,竟赫然發現,浴缸積了非常厚的一層灰!水一沖就一堆泥沙!

▲上圖是旅伴浴室的地板,跟我們的房間一樣髒!攝於隔天清晨。

那天晚上太累了,又燈光昏黃沒發現,結果一洗澡就讓人崩潰,開始狂洗浴室,我拿整個水桶裝水不停地沖!大概洗了半小時才稍微可以讓人忍受。這種程度的灰塵到底是多久沒清了啊?!我們前一天就訂房了耶!這裡的浴巾毛巾我們根本不敢用,看起來就灰灰的(見下圖,右下角的是我拿來擦灰塵的抹布)。

洗完浴室洗完澡我一踏出去,踩在房間地板,我的腳就黑了!!!房間裡的灰塵跟浴室一樣厚!我的天啊!什麼鬼旅館!不知道是不是旅遊書一推薦,旅館人多了,品質就飛速下降!總之,當時已經很晚了,我只想休息,不想再叫人來清理或跟經李吵架,總之在室內穿室外鞋就是了。

隔天起來,我仔細地打量房間,發現整個房間的灰塵都厚得嚇人!以下是我拿昨天那條抹布測驗房間骯髒程度的結果。

▼擦完洗手台後

▼床沿,手指輕輕一擦就全黑了

▼擦完一小塊地板的成果

▼做完所有測試後的抹布

接著走出房門,我們發現「天啊!我們的房間根本是烤爐!外面溫度低很多!」我們心想,因為我們的房間在頂樓又是邊間,所以特別熱特別熱。我們看樓下(舊樓3樓,我們住4樓,頂樓)好像有空房,我們去問老闆看能不能換到三樓,畢竟老闆的態度還算親切,而且無線網路沒有另外收錢,還有接送服務,更重要的是,搬來搬去很麻煩。

結果老闆說房間都已經滿了,如果要的話就要換到有製冷扇的房間,房錢加一百(650Rs),我們一去看了房,發現那個房間在新樓!老闆昨天才說新樓都是冷氣空調房!一間一千!結果現在新樓又有非空調房了是怎樣?!(我非常確定他是說沒有而不是房間都有人住!)

後來我們找到附近另一間旅館,空調房一間八百,大廳可使用網路也是免費,而且那個空間也有空調,不像Karni Niwas那裡熱到翻,而且老闆還會騙人!

事實證明:人會變,旅館也會變,盡信書不如無書。


附註:
Karni Niwas鄰近Jaipur火車站與巴士站
網站 http://www.hotelkarniniwas.com/
電話 2365433, 2363793, 3013833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