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照與William Peterson近照,Grissom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啊 囧

我不會想寫《大蟒蛇血蘭花》的故事,當然更不會想為一部比《大蟒蛇血蘭花》還瞎的電影寫一篇。只是……,看!海報中右邊那位,是CSI的Gil Grissom耶!當天用遙控器亂轉,轉著轉著突然看到Grissom,當時他正對著桌上一大塊肉品頭論足:「這塊肉...切割面......死亡時間……blahblah。」我看一下電視右上角的mark,心想:「奇怪,CSI什麼時候換到好萊塢電影台了?哪一樁謀殺案這麼離奇,關鯨魚肉屁事?」

過了好一會才發現,原來Grissom不管在CSI還是B級片裡,都飾演奇怪的科學家,那一臉招牌落腮鬍也一點都沒變,身材也是……。這部B級怪獸電影是1996年的《海底食人獸》(The Beast),看到這個名字就知道這部電影一定很囧。在我少數的怪獸型B級片電影生涯中,這不算是最瞎,但肯定是最冗長的一部……。


一個寧靜的海邊小鎮,鎮民以捕魚維生,一個開發中的計畫可以讓漁獲量大幅提升,兩個潛水客遭遇不幸(烏賊來襲1),意外喪生,一個新就任的金髮女警,一個愛家的單親爸爸兼科學家,嗯,我忘記他在片中叫什麼了,就叫他在CSI中的名字Grissom吧。根據Grissom的調查,以及屍體上一種疑似阿摩尼亞的臭味,他判定,兇手是巨大烏賊(還是大魷魚?其實我分太不清楚),Grissom說,這種深海大烏賊是抹香鯨的最愛,但大烏賊卻大到足以幹掉抹香鯨(就是片頭那一塊鯨魚肉),可見這隻烏賊有多巨大!

▼看看這根巨齒,Grissom眼神一凝,事情肯定沒有這麼簡單。
  

只是,在怪獸電影中,總是要犧牲幾個不怕死的白目青年,果然,又有人不信邪跑去玩水,掛掉了(烏賊來襲2)。

接著,在村民大會上,Gil對眾人發表調查結果,他告訴大家,兇手是一隻大烏賊,他建議大家不要輕舉妄動,暫時遠離水面,他非常有生態概念地說:大烏賊原本住在深海,是我們把食物都捕光了牠才會跑到近海來,我們應該讓牠自行離開!這隻大烏賊大到可以翻覆漁船,漁民當然也不要出海為妙,但這樣擋人財路的建議自然為人所不喜,理所當然地,血氣方剛的漁民和奸商們便合作準備出海幹掉大烏賊(烏賊來襲3)。

▼熱血漁民:「喔喔!大烏賊來了!」


可惜他們不知道,根據這類電影的邏輯,大烏賊一定不會被他們幹掉,他們幹掉的是偽物:大烏賊她兒子。

同理,他們肯定不知道真相的!只是歡天喜地把大烏賊她兒子拖回漁港擺著,大肆慶祝,接著有白目男女跑去摸大烏賊她孩子的屍體,說時遲那時快,大烏賊這時殺過來搶小孩的屍體,真是偉大的母愛啊!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烏賊有這種媽媽帶「一隻」小孩的習性!真是看電影長知識!更厲害的是,大烏賊竟然有辦法半個身體攀上岸喔!!(烏賊來襲4)

之後我開始失去耐心,怪了,這種B級怪獸電影怎麼可以演那麼久啊?!重點是,儘管大烏賊不斷來襲,卻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只覺得冗長不奈。 囧 後來好像又發生什麼事,熱血漁民又出海捉烏賊了,然後又失敗了(烏賊來襲5),最後Grissom才真的出馬了!我心想,主角都出馬了,該速戰速決了吧!

終於,Grissom跟一群專家做了萬全準備出海了,他們準備大烏賊她兒子的肉當誘餌,大烏賊也如預期來襲,這時我不禁感嘆:烏賊的母愛真是偉大!(烏賊來襲6)


喔喔!看看大烏賊猙獰的模樣!烏賊現身!神射手順利打死烏賊了!

…………怎麼可能?依這部B級怪獸電影冗長的風格來看,當然還有後續!

就在眾人都以為他們射中烏賊,成功幹掉牠,準備把牠拖回鎮上,就在這個moment!船居然拋錨了!大家無奈地想說:好吧,那就等到明天早上請人把船拖回去吧!但此時,神射手默默地說:不行,我們不能等到明早!大烏賊還沒死!

原來神射手先生妄想把烏賊抓去展覽,所以把原本要注射在烏賊身上的氰酸鉀換成麻醉藥了,而且他沒帶毒藥就算了,連麻藥都沒有多帶兩份喔!

我的天啊!這什麼爛梗!!!!!

所以大烏賊就在昏迷的情況下跟主角們的船綁在一起,那萬一牠醒了還得了!果不其然,大烏賊醒了!發動攻擊!(烏賊來襲7)這時候,救援直昇機也來了!喔喔!!大烏賊抓住整艘船,就快把船弄沉了,也有兩人默默犧牲了!Grissom叫未來女友趕快上機,卻在這時候被烏賊腳纏住!Grissom心想:絕對不能讓烏賊再害到別人!!(啊你一開始不是說烏賊是無辜的,應該隨她去的嗎?= =)

於是Grissom把汽油桶打破!讓汽油流向大烏賊,然後點火!!把大烏賊活活燒死了!!!在大烏賊來襲七次之後,這部電影也終於結束了!!!!!

讓我們見識見識火燒大烏賊吧!

只是,看完之後我一直想不透的一點。

揪竟為什麼,大烏賊寧願被燒死也不願跳回海裡滅火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大烏賊不僅有母愛,還是一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動物!


真是看電影長知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