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好像對「怪盜」有某種程度的偏愛,數一數,歷史野史小說漫畫上的怪盜還真不少,相對來說,西方國家的怪盜比較有名的好像只有亞森羅頻,台灣是也有啦,但最有名的好像也只有廖添丁,而且廖添丁比較算是義賊,沒有怪盜那種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百變形象,會把《大盜五右衛門》和《K20-怪人二十面相》自然是因為他們兩位都怪盜了。今天晚上某電影台才剛撥了《大盜五右衛門》,就從這部開始吧。

《大盜五右衛門》的時代設定在戰國時代,關原之戰前夕,當時織田信長已經被明智光秀暗殺,天下共主看似豐臣秀吉,但根據日本戰國史,關原之戰後就會變成德川加康的天下。主角五右衛門(江口洋介)是織田信長旗下的忍者,在織田被暗殺後遊蕩人間,成為一名義賊,專門懲強扶弱;女主角是超正的廣末涼子,飾演織田信長的外甥女茶茶。


▲坦白說,我不知道裡面的人為什麼都要戴變色瞳片。= =?

這部電影其實就像是一個日本戰國歷史的同人誌,史實不是重點,改編的怎樣也不太重要,因為本片的最大賣點是極盡華麗結合傳統與現代感的華麗服裝,以及用很大、用不要錢的超大規模CG技術。看的時候真的會覺得CG+忍者真是超完美組合啊!以往看到有忍者的電影,多少會覺得「欸.. 這個忍者怎麼有點僵硬。」但《大盜五右衛門》完全表現出忍法和體術的神妙之處。

可惜,我這個人比較喜歡劇情片,對畫面的感受度很低,所以整體來說,只覺得還行,但不特別喜歡。


《K20-怪人二十面相》發生在一個平行時空的日本,在那裡,階級就如明治維新前的日本一樣明確絕對,貴族統治下,唯一的威脅就是一名叫做二十面相的怪盜。
二十面相雖然跟貴族作對,但也不是什麼義賊,是一個遊走於邊緣的神秘人物。他神出鬼沒,無孔不入,唯一的敵手是名偵探毛利小五郎,啊講錯了,明智小五郎。XDD

我本來以為金城武在片中就是飾演二十面相,看了之後才發現他在片中的角色,是一個被二十面相陷害的馬戲團明星,女主角是臉像蛋一樣可愛的松隆子,她是第一財閥的千金羽柴葉子,正準備要和男爵明智小五郎結婚,沒想到婚禮上的某樣物品卻成了二十面相的目標。也讓遠藤平吉和羽柴葉子在意外中結識。

本片的劇情走向還挺容易猜的,窮小子被陷害要洗刷冤屈,意外救了富家千金,然後共同對抗壞人(二十面相),劇情堪稱緊湊幽默,市井小民純樸可愛,但最大的賣點無疑是松隆子和金城武美女俊男的絕配。只是,我真的從來沒有發現,當帥氣如閃耀新星的金城武站在小臉人明智小五郎(仲村徹)的身邊時,臉的面積竟然有那麼一點突兀。囧 (請見上圖海報中右下角那位)

嗯,沒有別的心得了,本片還算能打發時間,不會無聊,也不覺得非看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