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刁蠻公主不小心把漂亮的金球丟到水裡,她遇見一隻會說話的青蛙,並要求青蛙幫她撿回金球,青蛙要求的回報則是「公主的吻」。沒想到事後,公主卻翻臉不認帳,不肯親他。國王震怒,要求公主遵守諾言,公主在國王的逼迫下親吻了青蛙,結果青蛙竟然變成王子了!

原來王子是因為被下了魔法,才變成青蛙,只要得到公主的吻就能恢復原狀。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 做人要信守承諾。
2. 不要以貌取人(蛙)。
3. 會講話的青蛙是王子的機率頗高。
4. 親了青蛙就能跟王子結婚。

但也有人完全不吃這一套,她覺得青蛙很噁心,死都不會親一隻青蛙!(當然事實證明,做人不要太鐵齒)她就是海報中的黑美人,迪士尼最新動畫《公主與青蛙》的女主角Tiana。

她出身黑人家庭,家境貧困,她從不相信童話故事,也不需要王子護身,她認為實現夢想要靠自己打拼,只要肯吃苦,女人也能出頭天!有一個個性好的女主角是電影成功的開始,但讓我吃驚的是,本片的王子竟然不是個好咖小!

可以確定的是,男主角Naveen王子不是白人,他的國家名字我也不太確定,重點是,他家雖然富可敵國,財產卻(暫時)沒他的份,因為他平時只顧享樂,沈迷美色,奢侈浪費,雙親對他下了通牒,斷絕財源,要讓他徹底悔悟,但這個輕浮的大少爺才沒那麼容易覺醒!他想到的解決方法竟然是娶個有錢老婆……。

看到這裡,我不禁覺得:哪來這麼廢的男主角,真是沒救了!

總之,這個輕浮、花心、沒志氣的王子因為太笨所以被變成青蛙,還陰錯陽差誤以為Tiana是公主,在金錢利誘下得到了她的吻,沒想到竟然連Tiana也變成青蛙!……原來魔法也有連坐法的,這告訴我們,如果你不是公主,不要隨便親青蛙 囧。Tiana和Naveen只好齊心尋求變回人身的方法。

▼開朗勤奮的Tiana與只會玩樂勾搭女生的Naveen王子。

迪士尼動畫自然少不了可愛的動物當配角,既然主角變成青蛙,那配角當然會是跟沼澤有關的角色囉!Tiana和Naveen的冒險途中,有阿虫和阿盧協助相伴。阿虫(Ray)是隻忠實又熱心的螢火蟲,他暗戀一顆星星,並始終堅持信念。阿盧(Louis)是一隻熱愛爵士,很會吹小號的鱷魚,他的夢想就是與爵士樂手合奏,將美妙的音樂傳遞給更多人。

▼左,長得有點老的阿虫,右,有點肥胖的鱷魚阿盧。

《公主與青蛙》是迪士尼睽違已久的2D動畫,除了畫風「復古」,(久違了的)歌聲貫穿全場,十分有傳統迪士尼動畫的風格,讓人懷念。有趣的是,這次的背景設定在黑人群聚、爵士起源的紐奧良,音樂也整個走爵士風,主角當然是黑人,還是個善良、認真、踏實、堅強的新時代女性!片中出場的白人不是壞人就是善良的笨蛋,而黑人的部份,女主角就別說了,Tiana的爸爸是個愛家的好男人,媽媽溫柔寬厚,連傳統的仙女角色都以黑人嬤嬤為原型(只能說,歐巴馬上台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XD)

除了女主角設定為新時代女性之外,故事的設定也顛覆了以往「就算美女很堅強很睿智,英雄最後還是會救美」的刻板模型,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扮演領導、解決困難的角色,男主角不僅三番兩次靠女主角救命,一路上也都是Naveen賴在旁邊休息閒晃,Tiana划船、披荊斬棘。在感到男主角真的很廢的同時,我也愈來愈喜歡Tiana。


▲躺在旁邊納涼的就是青蛙Naveen,划船的勇士就是女主角Tiana了,看到Naveen那副屌兒鋃鐺的模樣就很想揍他。

雖然迪士尼做了種種顛覆,甚至在最後的生死關頭還是靠女主角挽回全局,但這畢竟是一部迪士尼卡通,最後上進少女也難逃花花公子的魔掌,輕浮的王子也乖乖醒悟,抱得美人歸(怎麼迪士尼也走言小路線嗎?)當然反派也得到懲罰,每個角色也都自我成長、實現夢想,ending happily,這樣才能寓教於樂,闔家觀賞嘛。

▼ 兩隻青蛙談戀愛也可以花前月下嘛(無誤)XD


本片2/12上映,提前推薦囉!



--
題外話:

Tiana的爸爸長的好像與歐巴馬有幾分神似?看那個眉毛鼻子下巴。XDD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