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圍城》的背景設定在辛亥革命前的香港,當時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不知為何打完這幾個字雞母皮就起來了XD)決定從日本歸國,至當時隸屬於英國的香港與各地同志會晤,商討革命大計!清廷為此派出無數殺手,為了保護孫先生,香港的有志之士決定犧牲一切,堅持到底!

這明明是一部悲壯動人的電影,我看的時候卻一直亂入,當然超過我容忍極限的煽情佔了部份原因,但主因絕不是因為電影拍得不好,實際上《十月圍城》真的相當感人啊!只是……


亂入之一:馬.寧.兒

上面兩張照片,會不會覺得這兩個人長得很像呢?右邊的是《十月圍城》中的要角,胡軍飾演的清廷官員,暗殺操盤手閻孝國,他的扮相實在太像馬.寧.兒.了!童年時期的回憶啊……(請見左邊這位),他是李連杰跟豬哥亮合演的功夫喜劇《新少林五祖》中的大反派,究竟為什麼胡軍跟馬寧兒會長的這麼像呢?!

說真的,我一直看到一半都在疑惑:「馬寧兒什麼時候演《十月圍城》了?我的消息update的速度有那麼糟嗎?枉為版主啊我!」最後,我忍不住問了阿閃,才發現那是胡軍!但明明知道他是胡軍,卻仍不禁在內心不斷吶喊:「馬.寧.兒!

我根本就無法入戲啊~~~~~


亂入之二:不「打」不相識之功夫食神


上圖左右都是黎明喔!黎明真是本片的奇蹟,很多人電影都看完了還不知道黎明有演,我還算好的,在他終於打理自己,準備開打時,我就發現他是誰了!但黎明的功夫加食神,讓我無法克制自己亂入的心情,他與殺手的大對決,雙方「臉部交鋒」時,我終於忍俊不禁!XDDD


亂入之三:偉哉.孫先生

左邊是正版國父(好像Q版化了,頭的比例有點大),右邊是片中的孫先生,
他一開始現身時並沒有露臉,我原本以為導演會讓他保持神秘到最後,沒想到還是露臉了,他的扮相有些角度還滿像本人的,但可能從小國父遺像看太多了,一看到他深邃的雙眼皮,我就噗哧了。XD 

我當時的OS是:你的雙眼皮是割的呴?!

失敬失敬。


亂入之四:馬咧?

我找不到那批失蹤的馬,只好找史密夫身騎黑馬的可愛照片來頂。

應該很多人都有發現,當馬寧兒,啊不,閻孝國身騎快馬,就快要追上人力車的時候,甄子丹往前衝刺與馬對撞,但撞完之後,我只看到飛走的甄子丹和落馬的馬寧兒。

馬,就在這一瞬間,失.蹤.了。

然後就在我忙著找馬的時候,這一段就結束了……,馬咧?XDDD




亂入結束後,還是要推薦本片,《十月圍城》其實是一部好電影,只是我因為種種個人因素而無法投入其中,給我看真是可惜了。Orz





--
想看認真文的可參考這篇:
《十月圍城》香港製造?主旋律的弦外之音
http://jjhsu.pixnet.net/blog/post/25569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