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廚娘 (Mediterranean Food)

影片年份:2009
語言:Spanish
導演:瓦金歐瑞斯崔
編劇:尤蘭達賈西雅索藍諾
演員:歐麗薇亞莫妮娜、帕可李昂、艾方索巴薩維、Carmen Balague、Roberto Alvarez

「有天份的美貌女廚師蘇菲亞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三人合力完成蘇菲亞『成為世界最棒的廚師』的願望。」

看完劇情簡介,我本來以為這會是一部要嘛很老套要嘛很瞎的電影,不外乎三角關係,糾纏來糾纏去,最後選一個,或者兩個都不選,但沒想到《地中海廚娘》竟會是一部這麼爆笑又令人驚喜的愛情、勵志喜劇!



蘇菲亞自小就展露過人的廚藝天份,她立志要突破性別界線,當一個「最棒的廚師」,法蘭克發現了蘇菲亞的天份,一心想幫助她,於是蘇菲亞便毅然決然地離開家鄉和深愛她的男友東尼,前往法蘭克經營的餐廳發展,但後來她還是重回東尼懷抱,回到家鄉結婚生子,婚後她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只是東尼不瞭解蘇菲亞對廚藝的熱情,所以蘇菲亞又想要離開東尼,跟法蘭克到巴黎發展,然而在離家那晚,被正牌老公東尼抓個正著!

看到這裡,大多觀眾恐怕都默默覺得,糾纏、爭吵、分分合合要開始了,沒想到這兩個男人居然可以為了心愛的女人和好,甚至合力開了一間高級餐廳讓蘇菲亞圓夢!一同奮鬥的革命情感把三人緊緊拉在一起,他們的感情雖然愈來愈好,蘇菲亞與法蘭克之間的火花卻從未熄滅,這時候觀眾心想,接下來,一個不小心,天雷勾動地火,就要破局了吧?!

但導演又讓我們期望落空,來個回馬槍,把大家丟到3人行的世界裡,開眼的電影簡介讓我完全沒料到之後會走向三人行啊~~~

說實在,這是我看過第一部3P得那麼愉悅、那麼開心、那麼沒有爭執的電影,原來3P的世界居然也能維持平衡,話說回來,看到上面兩個各有特色的裸體帥哥,誰能拒絕呢?先前就已經有「選哪一個都會有點遺憾的感覺了」,想不到女主角這麼明智,兩個都選!不愧是新女性的代表!!(很好很好)

從中段開始,就看他們三人從「一對半」慢慢變成「一隊」,還是默契很好的一隊,三缺一還會彼此失落,最妙的是,正牌老公東尼從一開始地捍衛正室地位,到後來不時情不自禁,真情流露,到最後堅定地捍衛他們的三人團體,真是讓人拍案叫絕!導演專訪裡寫道:「
瓦金歐瑞斯崔認為,21世紀是女性的世紀,所有男人都該重新關注身旁女性的價值。」這段話說得真不錯,之前男人左右逢源的電影橋段看太多,看到女人坐享齊人之福真讓人有一種莫名的爽快感!「女人做大事,抱得俊男(們)歸」這真的是一部給女人看的爽片!

▼看看下面兩位帥哥,你會選誰?還是兩個都選?

這部電影告訴我兩件事:

1. 女性也可以當世界一流的廚師,性別隔離去死吧~!
2. 只要找到平衡點,3P可以比兩人世界更平衡,達到沒有3P就不平衡的境界~



--
本片笑點只能意會無法言傳,但全場爆笑的次數很多,目前熱映中,有興趣請直接進戲院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