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投票》(Swing Vote)

影片年份:2008
出品國:USA
語言:English
導演:喬舒亞麥可史坦
編劇:Jason Richman
演員:Kevin Costner, Madeline Carroll, Paula Patton, Kelsey Grammer, Dennis Hopper

某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拉鋸多時,就在第五輪投票中,一個「美麗的錯誤」讓結果決定於一張搖擺的選票!

這張選票來自新墨西哥州一個名為Texico的小鎮,這個小鎮默默無聞,連在全美地圖上都找不到它的蹤跡,選票的主人更是一個無名小卒,這個差錯讓他為鎂光燈追逐的對象,讓這裡成了全國政治角鬥的核心(?)


巴德是個生活散漫、中年失婚的單親爸爸,他對生活沒有什麼期許,對週遭事物也不大有興趣,總統大選到了,連候選人有誰都不知道,相較之下,他的女兒茉莉小小年紀就關心各種社會議題,深知民主的真諦……(誤)。

總之,如前所述,巴德成為決定下任美國總統的關鍵人物,這個消息搞得全美皆知,大批媒體群眾聚集在巴德家門口等他出門,隨時留意他的一舉一動,想不到連兩位總統候選人都來了!共和黨候選人兼現任總統首先出招,找了巴德的賽車手偶像代約他出來談心,但巴德隔天就被民主黨派出的,同樣是他的偶像的鄉村歌手給收買了。XD

民主黨真不愧是派對高手,而且不僅派對辦得成功,還打聽到巴德愛釣魚,但巴德喜愛的釣點即將因為共和黨幕後金主的一項工程消失!徹底打到巴德的痛點!可共和黨也不是省油的燈,線人一定有派的,隔天馬上宣佈將那條河列為保護區,讓在場準備抗議的山巒俱樂部(Sierra Club,美國最大的保育團體)傻眼,歡呼得莫名其妙,傻眼的還不只山巒俱樂部和共和黨金主,民主黨候選人陣營也跟著傻眼:「我們才是環保政黨阿!」民主黨的賣點竟然被搶走了XDDDD


▲媒體人山人海阿~

前面說過,巴德其實渾噩過日,不太關心社會議題,更別提立場了,講難聽一點,他容易被論述牽著走,容易人云亦云,結果就因為他無心之語,讓共和黨民主黨候選人的行為和廣告荒腔走板,共和黨搞環保、支持同性戀;民主黨反墮胎、反外籍勞工,這場選舉成了全美,甚至全世界的笑話……。

到這個地方為止,真的非常好笑,如果你對美國政治有一點基礎認識,不笑翻真的很難。然而《關鍵投票》其實是一部非常迎合美國政治正確性的電影,既強調「民主的真諦」、「你的一票很重要」、「要關心選舉」,連「我失敗是因為不夠努力」這種個人主義式的意識形態都毫不保留地一一呈現,所以看到最後面巴德感性的演講,整個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

但這個部份其實很見仁見智,而且前半段真的白痴得很好笑,所以整體來說還滿推薦的,娛樂身心阿~演員除了現在不太紅的凱文科斯納之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飾演民主黨候選人的Dennis Hopper,他同時還演過《捍衛戰警》(Speed)裡的炸彈客和《藍絲絨》(Blue Velvet)裡的變態兇手,他不時流露的囧樣實在很有詼諧感,好演員果然演什麼像什麼阿。


▲囧掉的民主黨候選人


▲差點忘了,裡頭還有正妹女主播,這點也可以加分。XD



--
後記:

奧斯卡系列要插播一下,卡太久是不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