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中的是一隻隻嗷嗷待哺的小白鷺雛鳥,日前,高雄永安的一處漁塭工程在施工過程中驚擾了在地育雛的成群鷺科親鳥,留下約一百隻小白鷺雛鳥。為了搶救數量龐大的雛鳥,諾亞現在急需捐款。

影片來源:諾亞溼地生物生態協會

諾亞溼地生物生態協會坐落於高雄,是一個專門從事鳥類救援與復育的NGO,這群失恃失怙的小白鷺雛鳥數量近百,諾亞這次的救助對象經歷脫水、失溫、飢餓和長時間落巢的曝曬,諾亞的人力不足,僅有兩人,小白鷺的餵食次數頻繁,一天高達八次,上百隻小白鷺雛鳥的食量驚人,一天可吃掉30台斤的食物。

加上小白鷺幼雛需要多方位營養,不能餵食購買時已處理過的冷凍魚肉,因為在處理過程中放血和清除內臟的程序,導致整體營養與鈣磷比皆不足以滿足小白鷺的營養需求,甚至可能導致幼雛因營養不良無法站立而死。因此食物來源必須以活體為主,而單餵食活體飼料魚每日花費高達7500元。

目前諾亞暫時找到替代方案,購買市售為宰殺的食用魚,但將近百隻小白鷺養大野放的經費仍相當驚人,龐大的支出造成諾亞嚴重的負擔,我已申請將bloggerAds的收入核放,拿到後會捐給諾亞。

希望大家幫忙宣傳轉貼,捐款給諾亞,幫助小白鷺寶寶。


小白鷺寶寶的照片:





延伸閱讀:
2009年 諾亞小白鷺復育.壹[啟動]

2009年 諾亞小白鷺復育.貳[ 分組 與 首次影像紀錄 ]
2009年 諾亞小白鷺復育.参[小白鷺食物之替代方案 ]
2009年 諾亞小白鷺復育.肆 [小白鷺的餵食]


捐款方式:

(銀行轉帳)代 碼: 054
銀 行 名 稱: 京城商業銀行-中正分行
帳 號: 077-12-5003-02-0
戶 名: 高雄市諾亞濕地生物生態協會

(郵局劃撥)劃 撥帳 號: 42241546
戶 名: 高雄市諾亞濕地生物生態協會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878之1號12樓之1
電話:07-3453414   高市社局一證字第9604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