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
( 700 Days of Battle: Us vs. the Police )


影片年份:2008
出品國:Japan
語言:Japanese
導演:塚本連平
編劇:福田雄一
演員:市原隼人、佐佐木藏之介、麻生久美子、竹中直人

故事發生在一個小鎮,這個小鎮平靜到接近無聊,但物極必反自有其道理,這個小鎮上有一群不太安分守己的高中生。

這是一部典型的日本青春物語,只是主題不是初戀,而是一群愛惡作劇的白目高中生,以及一個固執、兇惡還會報復的警察……。





再次強調,這是一個白目高中生與幼稚警察的戰爭。
戰爭的導火線真的很無聊!



在沒人沒車的鄉間小路,西條因為騎車超速(其實才52公里= =)被開罰單,讓死黨們忿忿不平,決定好好整那個不知變通的頑固警察。他們想出了一個很聰明,但非常無聊的點子——既然測速機對金屬有反應,而腳踏車又沒有像機車那樣的限制,那我們故意騎腳踏車「超速」,把機器弄得逼逼叫吧!(奸笑)

在機器頻繁地響起警報後,警察再笨也知道高中生是故意的,警察也不是好惹的,找個機會埋伏,把高中生們抓起來警告,接著,戰爭就正式開打了!

這個戰爭,真的很幼稚,對吧?!

而市原隼人飾演的菜籃車更是其中之最,在腳踏車計畫失敗後,他們決定換個方式繼續干擾警察執行勤務,這次,他們約好每人身上帶一件大型金屬用品,一行人大搖大擺地「經過」測速機!



大熱天的,警察本來昏昏欲睡,突然被測速機的聲音驚醒!一看,時速竟然竟然只有4公里! 但警察也不是那麼好惹的,索性把他們全給抓入派出所一一詢問。(請參考上圖)

「我們是去參加朋友的喪禮。」
「那盆子是幹嘛的?」(上圖左)
「這是用來洗遺體的。」
「樂器總沒必要了吧?」(中間那個巨大的金色不明物體。XD)
「我們以音樂家為目標,想要來場音樂喪禮!」
「那為什麼還有人穿著盔甲?」
「我不太懂喪禮應該穿什麼,這是家裏最好的衣服了。」

警察先生終於正式參戰:「別小看警察了!!!!!」


▲警察與超正的老婆


戰爭開打後,雖然有勝有敗,但跟一個不笨的警察槓上,雖然不是十賭九輸,輸的機率總是高了點,雖然偶有勝利,但這個大人似乎佔盡優勢,常常戳破他們費心竭力設計出來的陷阱,還會報復!重點是,警察還有大美女老婆跟小美女小姨,讓他們又妒又恨。惡作劇更是不遺餘力!

解說1. 自以為戴面具警察就認不出來。解說2. 超臭抹布製作中。



解說3.
超黏膠水製作中。                     
解說4. 扮熊嚇人計畫成功!

他們的最後一次對決,是偷煙火大作戰。鎮上可愛的小妹妹因病入院,她最大的願望是親眼看到煙火,為了完成她的心願,讓她勇敢面對病魔,他們決定去鄰鎮偷煙火!但可惡警察發現了他們的計畫,百般阻撓!

這群高中生本性良善,不過生活無聊,所以才會沒事找事,雖然他們討厭警察,但最後卻發現,老是追在他們身後的警察也不是壞人,不過是固執又關心青少年,生怕他們做出壞事……。

這部電影雖然結構略嫌鬆散,但它本來就是一系列小故事結合而成的電影,青春、熱血、愛情、勵志,外加搞笑,裡面好幾個惡作劇橋段都讓人噴飯又哭笑不得,整體來說,是可以讓人心情愉悅的小品電影!


結尾說了,以上是700天戰爭中的108天,看來應該會有續集~讓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