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0年代,日本扶植溥儀在中國東北成立滿州國,在這個無政府的三不管地帶,圍繞著傳說中的寶藏,一個小偷、一個強盜頭子和一個賞金獵人,加上當地幫會、韓國復國軍和日軍,大混戰一觸即發,藏寶圖究竟鹿死誰手?!


《神偷.獵人.斷指客》(The Good, TheBad, The Weird)據說是向克林伊斯威特主演的西部經典電影《黃昏三鏢客》(The Good, TheBad, The Ugly)致敬,因此也可以說是韓國版的美國西部片,這部電影號稱韓國影史最大製作,金額高達1700萬美金,整體來說,就某種程度上,《神偷.獵人.斷指客》之於韓國,就如《海角七號》之於台灣,這兩部電影都不夠完美,但對該國來說,都是電影史上的一大躍進。

這部電影的場面果然浩大,裡面的特效動作也看得出下了不少功夫,從片頭沙漠中奔馳的火車、小偷尹泰久搶錢時詼諧有趣的動作場面、客棧中的追逐、市集中的槍戰、奇怪(誤)的妓院、最後在沙漠的追逐大混戰……,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成龍電影的大集合,尹泰久尤為其中之最,他每每狼狽不堪,狼狽之餘又能搞笑,搞笑之後還大難不死,根本就是成龍電影中主角(成龍他自己)的翻版嘛。(見下圖左)

 

會注意到這部電影除了因為在PTT上看到推薦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宋康昊,就是尹泰久啦,之前看他演《駭人怪物》裡頭那個呆頭呆腦的老爸就對他印象深刻了,但在《神偷.獵人.斷指客》中,他可是飾演一個雖然笨拙但運氣很好,還有點功夫的賊(或說不夠強的強盜),雖然有點反差,但都很可愛~

但主角不只有尹泰久,還有槍法神準又帥氣還會飛來飛去的道垣,以及狠勁十足的朴正義。(見上圖:三個主角裡有兩個帥哥,還挺值回票價的。科科)鄭雨盛飾演意圖逮捕惡人斷指客的賞金獵人道垣(正義使者?),李秉憲則是凶狠的強盜頭子朴正義,目標是尹泰久和他手上的藏寶圖。

整體來說,片中除了看得出用心編排的場景和動作之外,整部電影都是乒乒砰砰的槍聲(誤),其實,我是想說人物的塑造還滿成功的,三個主角的個性都很鮮明,一個好人,一個壞人,一個怪人,果然符合片名(不過我個人認為最好笑的莫過「炳春」和他頭頭,見下圖 XD)。



就我印象中為數不多的沙漠追逐戰裡頭,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神鬼傳奇》第一集,該片大部分的場景也都在沙漠裡,不管是追逐、逃跑或撤退都幾乎沒有冷場,
可惜《神偷.獵人.斷指客》明明是那麼浩大緊湊的動作電影,最後在沙漠中的追逐戰竟然讓人有「拖太久」的感覺,事後回想,這大概是最讓我感到可惜的部份。但整體來說,還算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