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Parking)

影片年份:2008
出品國:台灣
導演:鍾孟宏
編劇:鍾孟宏 
演員:戴立忍、桂綸鎂、高捷、庹宗華、


找不到車位在台北市根本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居然有人這麼衰小,車位找著了卻開不出去!原來是傳說中的並排停車惹的禍。XD

張震飾演的陳莫就是這個倒楣鬼,跟老婆的關係已經不太順利了,難得慶祝還遇上這種衰事,還被折騰了一整夜!更巧的是,拍片的地點居然就在我家附近,讓我愈看愈眼熟。

有些喜劇就是這樣,劇中人不用刻意搞笑,只要主角一衰你就會忍俊不禁,《停車》就是這種片,張震愈衰愈好笑,可惜我看的時候因為鼻塞太過嚴重,那種鼻子一直不通的生理不適呼應了電影中車開不出來的不爽,害我身心都不舒暢……。

《停車》應該是這篇文章四部電影中最貼近大眾笑點的電影、也是唯一還在二輪戲院上映的電影。雖然結局的說服力有點不太夠,但整體來說還挺推薦的~!




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

影片年份:2008
出品國:UK∣Belgium
導演:馬丁麥多納 
編劇:馬丁麥多納 
演員:柯林法洛、雷夫范恩斯、布蘭頓葛利森

兩個殺手接受老闆招待,到Bruges渡假。年輕的殺手雷對古蹟沒興趣,無聊到快爆炸,資深殺手肯則成了十足十的觀光客,短暫地擺脫殺手身份,他們就像一般人一樣,在他們無聊/興致缺缺地渡假時,遲遲不聯絡的老闆突然下達指令……。

《殺手沒有假期》是去年的電影,前半段兩個殺手當無聊觀光客,為「工作程序」爭辯時,讓我笑到不行,尤其科林法洛一臉神經兮兮又有點固執的衰相,真的超有喜感!暨《命運決勝點》之後再度看到他演這種角色,難道他要轉型了嗎?XD

這一篇介紹的電影都是幽默有趣的電影,雖然沒有到爆笑,但應該還算能娛樂身心。(P.S.《殺手沒有假期》到最後會突然轉調,讓人有點悶。)



大吉嶺有限公司(The Darjeeling Limited)

影片年份:2007
出品國:USA
導演:魏斯安德森
編劇:魏斯安德森
演員:歐文威爾森、阿德列安布洛帝、傑森薛茲曼

歐文威爾森、阿德列安布洛帝和傑森薛茲曼在片中飾演三兄弟,他們自父親去逝後就斷了聯絡,一直到老大某天出了車禍,體悟人生真諦,才拉了兩個弟弟一起到印度進行心靈之旅。

「大吉嶺有限公司」(The Darjeeling Limited)是的旅行火車的名字,說實在,這部電影的結構有點鬆散,也搞不清主題是什麼,但光看這機車有得拼的三兄弟就夠本了。

老大控制愈很強、老二是抓扒子兼牆頭草,老三精蟲上腦……,最後發現,原來最機車的人是他們的老媽。XD

有趣而不低級,適合打發時間~



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
(Burn After Reading)


影片年份:2008
出品國:USA
導演:伊森柯恩 
編劇:喬柯恩 
演員:布萊德彼特、喬治克龍尼、約翰馬可維奇、蒂妲絲雲頓、法蘭西絲麥多曼 

這部一樣是荒謬系列,但它可能不那麼好笑,中文片名也挺幽默的,因為布萊德彼特還真的是即刻毀滅。(這樣算有爆雷嗎?)

一個卸任的分析員想寫回憶錄爆CIA的料,資料光碟卻被健身房的員工撿走,一個想發財一個想整形,剛好都需要錢,誤以為這是重要機密的兩人、倒楣的分析員、出軌的妻子、到處網交的情夫,環繞著這個一點都不機密的回憶錄居然可以兜在一起,實在太有趣太銷魂了。XDDDD




國士無雙(Catch)

影片年份:2006
出品國:Taiwan
導演:陳映蓉 
編劇:陳映蓉 
演員:楊祐寧、天心、金勤、李振冬、葉羿君

吳樂極是詐騙界的菜鳥,但他的上司安守信看好他的潛力,準備將他包裝成明日之星,隨著傳說中的詐騙之神十一哥現身的傳聞,詐騙集團仰慕已久熱烈歡迎,警方嚴陣以待,圍繞著台灣層出不窮的詐騙事件,曾執導《17歲的天空》的導演陳映蓉,將《國士無雙》發展成一部警匪諜對諜的爆笑喜劇。

《國士無雙》是2006年的國片,台北票房超過400萬,在《海角七號》爆紅之前,這部電影就常常被視為「好國片」的代表之一,原則上應該不會讓人失望囉。



以推薦程度來看的話:

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國士無雙≧停車>殺手沒有假期>大吉嶺有限公司

但基本上五部都不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