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野草莓學運」--修改「集會遊行法」連署活動

由共同發起人以及現場媒體組所發的新聞稿:

「抗議警察暴力!捍衛自由人權!」數百大學生集結行政院
不滿薛香川未正面回應,學生續靜坐


苦勞網的系列報導:

三百學生靜坐行政院  要求馬政府公開道歉,並立即修集會遊行法
政府仍未回應  行政院前人數漸增
靜坐學生決定政院前守夜  如遭暴警驅離不排除轉戰自由廣場
pm6:10行政院現場,警方驅離群眾  預計晚間在中正紀念堂重新集結
am00:30 自由廣場再集結 學生決議不申請集會遊行

1106野草莓學運(台北自由廣場實況轉播)

   台中場
   市民廣場(勤美誠品前  公益路上)
   11/09 (日)  14:00 開始靜坐
   請著黑衣,帶口罩,"水","輕便保暖衣物",相機,雨具
   統一連絡人  現場組  徐同學 Esteban  0955345263  lime_juice27@msn.com
   http://live.yahoo.com/tcantiapl

   彰化場
   每週日彰化火車站前廣場下午4點到5點舉牌抗議!
   自備海報~相機!這是持續性的~每一個禮拜日
   【徵求中】

   嘉義場 嘉義市228公園 11月12日早上10點

   台南場(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統一聯絡人  林同學  0919-507-709
   http://live.yahoo.com/tainandirect

   高雄場
   11/10(一)14:00 中央公園(中山五福路口)
   http://live.yahoo.com/kaohsiung


行動訴求(轉載自苦勞網1106行動,抗議警察暴力!捍衛自由人權!

從 11月3日開始,中國海協會代表團來臺與政府簽署各項協定,同時在臺北各處,就陸續出現警方藉「維安」之名,對各類以和平方式表達不同意見者,進行粗暴的盤查、損毀、沒收、禁制、拉扯、驅離甚至拘捕。絕大多數遭致警察暴力相向的民眾,根本不曾靠近陳雲林人身,有的市民甚至只是路過、停留或單純拍攝記錄,即遭受上述對待。

透過媒體畫面傳送,我們驚覺事態嚴重—這已經不是維安有否過當的技術問題、更不只是政黨認同選擇的問題,而是暴力化的國家公權,對市民社會的嚴重挑釁和侵犯。所有彷彿戒嚴、罔顧自由人權與民主價值的管控鎮壓,連執政黨的國會議員都質問行政院長;卻只見身為最高責任主管的劉揆,仍在輕佻地詭辯和推責。實在令人既錯愕憤怒,又深感羞辱和不安。

我們不禁要問:難道要強化兩岸經貿交流,也必須透過降低臺灣的民主自由程度、以達成與中國同樣極權統治的水準嗎?

才不過短短幾天,臺灣人民好不容易匍匐建立的民主自由體制,在滿城的警力、威嚇的氛圍與強勢的防堵中,幾近崩解。我們政府,在如同警察國家的武裝保護裡,自我陶醉於「歷史性儀式」的想像、與酒酣耳熱的輪番大宴中。於此,憲法所保障人民的自由言論與行動權利,完全地被擱置、甚至忘卻。

因為多數的強勢作為根本違憲違法,無怪乎鏡頭前沒有一個警察能理直氣壯說出,他們根據何種「法律」,執行這般上級交待的勤務。警察原是保護人民的公僕,如今在這政府由上而下的嚴峻要求中,競相成了限制與懲罰人民表達意見的打手。我們無意歸咎個別只能服從上命的員警,相對的,我們嚴正要求下達此一惡令的政府高層,必須負起最大的政治責任。

我們只是一群憂心臺灣混亂現況與未來發展的大學教授、學生、文化工作者和市民,在沒有任何政黨與團體動員及奧援的前提下,十一月六日(四)上午十一點,將自發性地集結於行政院大門前,以「著黑衣、戴口罩」作為沈痛抗議的象徵,並牽手靜坐至訴求達成為止。我們的訴求是:

一、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

二、 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立刻下臺。

三、 立法院立即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集會遊行法」。

對於學生靜坐的十萬個為什麼?

關於媒體報導「學生罵薛香川不是人」(youtube影片)

發言學生:秘書長你好,請問你是不是人?
薛香川:主席,抗議,這是...(不清楚)...不可以這樣問的
發言學生:我這句話很中性...(被薛的聲音蓋住)... 我是人,大家都是人對不對,(轉向學生)你們是不是人?人權重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