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片特攻隊( The Moguls )

影片年份:2005
出品國:USA / Germany
語言:English
導演/編劇:麥可崔格
演員:傑夫布里吉、提姆別克尼爾森、喬潘托利亞諾、威廉費區納、泰德丹森

安迪的人生不太順利,他沒錢又失婚,兒子的新老爸還好死不死地非常有錢,他面臨了嚴重的中年危機。他左思右想,終於靈機一動,想到一個發財的好辦法—拍一部驚天地泣鬼神的A片!


製作團隊就是鎮上跟他一樣有中年危機的朋友,這群窮困潦倒的中年男子,有的失婚、有的死不出櫃、有的宅到爆炸、有的愛在心裡口難開……,他們真的能成功嗎?


當安迪提出要拍A片的計畫後,登時獲得眾人支持,這群人不論男女老少,共通點都是生活不太順遂,有一直不敢出櫃的慕斯、一直不敢告白的巴尼、很呆的呆子、很A的
歐蒂斯、還有很宅的錄影帶店店員艾姆特,他們很「隨性地」安排每個人負責的工作,有監製、共同製片、編劇、導演、公關宣傳……,好像還真有那麼一回事!然後開始思考一部驚天地泣鬼神的A片應該具備哪些要素呢?

安迪的構想是這樣的,鑑於最近流行的素人A片(自拍自導,不需專業背景),他決定拍個「素人村A片集錦」,這是一個大膽創新的嘗試,結合素人和小鎮特色,保證會大賣的!

至於情節的部份,首先一定要有一女2男的3P,還要有白人金髮少女大戰黑人群雄,最好還要有自慰的慾女,加個女同性戀就更完美了~於是他們開始到處蒐羅人選,但這幾個人長成這樣……(見下圖),實在困難重重阿!

但他們實在是好運到極點,在到處詢問鎮民後,他們成功找到願意下海的鎮民,好幾個還都正到不行,所有想要的情節都有拍出來!!在拍片過程中,他們自身也有許多成長,有人終於成功出櫃、有人有情人終成眷屬、有人一圓導演夢……,重點是他們都達成自己的夢想,完整了自己。

雖然《A片特攻隊》的劇情描述一群中年男人拍A片的過程,聽起來似乎很猥褻,但實際上全片真的一點都不A,在某種程度上還純情的可以。像是拍片的時候,他們會放著攝影機對著演員拍,然後害羞地轉過身去。(但心裡其實默默地想回頭。XD)

還有,當他們好運地找到願意下海大戰黑人的金髮少女之後,在拍片現場讓黑人們褲子一脫,才發現「尺寸」不如預期,結果只好停拍。XD

最後缺男主角時,鎮上的好友還幫忙出(人)力,實在囧到不行~!下圖為友情相挺的傻鳥兩兄弟。這部「素人村A片集錦」還真是名符其實阿!

《A片特攻隊》是一部獨立製片,據說導演麥可崔格當時也正值中年危機,希望透過拍片來圓夢,拍片過程當然不是短短幾個月就完成,而是長達數年,完成後送到各大獨立影展播放都很受好評,所以現實的結果和電影的結局一樣,都是皆大歡喜!詳細過程可以上開眼電影網觀看。

本片於2007年在台灣上院線,但票房實在少得可憐,台北票房只有八萬,可這實在是一部幽默又不低級的好片,而且還有十足的勵志效果!其他好笑的情節和結局,就不透漏了,總之是歡樂的喜劇,不會感傷。有興趣可以去出租店租來看。



--
後記:

這部片是一兩個月前看的,拖到現在記憶都有點模糊了。
另,這篇是在邊咳嗽邊熬夜的狀況下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