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本》不用我講,應該已經很有名了,雖然我覺得漫畫還是比電影精彩,但是考慮到電影的長度,《死亡筆記本》算是改編得相當成功,雖然夜神月不夠英挺俊美,但是他有演出夜神月的感覺,而松山健一詮釋的L更是讓他一炮而紅,還搞了個翻外篇出來獨挑大樑,所以才有《死亡筆記本:L》(L: Change the World)。

在漫畫版的
《死亡筆記本》裡面,L被夜神月殺死,但他留下暗示,最後由L的承繼者合力抓到奇樂(夜神月),但在電影版中,L活著逮捕夜神月,但他也付出代價,他知道夜神月一定會用死亡筆記本殺掉他,所以為了延長時間,他自己在死亡筆記本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最後在夜神月死後,他還有23天的時間,《死亡筆記本:L》(L: Change the World,以下簡稱《L Change》)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L Change》的劇情主線是病毒危機,有人開發了一種致命的病毒,但沒有疫苗就沒辦法使用(因為病毒是無差別殺人的),剛研發出疫苗的教授發現這群人的陰謀就自殺了,還把疫苗的資料全部毀掉,接著這群人把目標轉向教授年幼的女兒二階堂真希,
又因為教授跟渡是朋友,所以小妹妹就跑來投靠了。


↑小妹妹&L於女僕店
 
與其說《死亡筆記本》的特色是死人、死神或筆記本,不如說是鬥智,尤其是夜神月跟L那一段最為精彩,
《L Change》裡面沒有夜神月,L還是可以跟其他人鬥智阿,例如K,或隨便捏造一個人出來都好,但完全沒有!

《死亡筆記本》裡的L一看就覺得機智又聰明,但《L Change》裡變成「呆得很可愛」囧,光看劇照就看得出來,對照一下上面跟下面這張吧,上面是《L Change》中安排L和小妹妹在女僕店喝茶,L看起來就有點呆,下面那張是《死亡筆記本》中L的劇照,看起來就覺得很聰明機智吧!跟夜神月那張擺在一起,整個鬥智的感覺就出來了!

這片完全是為了L而L,阿不是啦,為了L而拍嘛,擺明是為了賺L控的錢,雖然能看到很多可愛的L,但編劇實在頗糟。坦白講,沒有鬥智的劇情就算了,連主要劇情的編排都很鳥,劇情老套又沒有新意,這種病毒危機好萊塢都拍到爛了,裡面總要有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嘛!整部片除了L之外,究竟還剩下什麼?而且L在劇中整個弱掉了,《死亡筆記本》中沉穩機智的L去哪了?

《死亡筆記本》裡,的基地明明在美國,卻可以一出馬就鎖定奇樂在日本,L之所以處在下風,完全是因為他「知道的訊息」太少,等於是在一個資訊極度不平衡的狀態下跟夜神月鬥,而即使是這樣,他最後還是勝利了。

那為什麼在《死亡筆記本》裡料事如神的,在《L Change》裡卻一直發生「讓出乎意料」的事情?他的料事如神咧?怎麼感覺「L什麼都沒料到」?

還有,如果L跟其他人之間為了機密,都連面都沒見過,那為什麼K可以迅速找到
L落腳的地方,還可以隨便硬闖進去?防備也太差了吧?這種防備可以保護L那麼久??

總之,反正,《L Change》就是一部這樣的片子,L控或松山健一迷可以看一下,但不保證會喜歡,至少我看的時候一直在晃神,沒有L出場的地方就切換視窗,聽到L的聲音再切回來,好幾次都想直接關掉不看……。

必須承認的是,松山健一詮釋的L 真的很不錯,雖然不能說完全忠於原著,但他一出場就讓人覺得,這就是L 阿!我想《L Change》的編劇可能不太行,如果還有下次,換個人寫吧。




--
附註:本片還有一個賣點,裡面有南原清隆喔!什麼,不知道南原清隆是誰?就是「火焰挑戰者」和「火焰大對抗」裡的小南阿!「小南小內」的小南阿!超久沒看到他了。XD

↓看到了嗎?右邊數過來第三個,穿黑西裝的就是小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