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決勝點》、《遇上塔羅牌情人》和《命運決勝點》是Woody Allen接連在倫敦拍的三部電影,有人把它們合稱為倫敦三部曲。這三部電影之間彼此沒什麼關聯,但除了導演相同之外,它們還是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運氣」。
《愛情決勝點》是一個運氣很好的賤男人與衰到家的女人的「愛情」故事,《遇上塔羅牌情人》是運氣很好的傻妞和運氣平常不錯最後出錯的英俊瀟灑多金男的「愛情」故事,而《命運決勝點 》呢?
大家可千萬別被海報騙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命運決勝點》的海報會這麼有「動作片」的味道,這明明是兩個很衰的兄弟的故事嘛!

 .一臉衰樣的兄弟劇照集錦




伊旺麥奎格和科林法洛飾演一對平凡的兄弟,哥哥伊恩雖然聰明卻好高騖遠,弟弟泰瑞則是平庸卻愛賭錢,兩個人的共通點是「都很衰」。伊恩為了追上正妹裝闊,裝到下不了台,弟弟賭錢賭到被黑道追,為了挽回自己的人生,他們決定幫助有錢的舅舅也幫助自己,幫舅舅暗殺一個人。

這個暗殺的過程,自然是紕漏不斷,但笑料百出也卻也沒有,總之就是「暗殺前孬,暗殺後也孬」,兩人的霉運也從頭跟到尾。

雖然整個倒楣事件到孬孬的暗殺給人既現實又荒謬的感覺,但荒謬性,從
《愛情決勝點》到《遇上塔羅牌情人》,已經看得差不多了,《命運決勝點》的結局我也看到一半就猜到了,整體來說,既沒有驚喜,劇情張力也不太夠,又沒有我喜歡的Woody Allen在裡面碎碎唸,就這樣平淡地結束了,連那個把伊恩迷到神魂顛倒的「美女」都不夠正……,如下圖。



原則上,我只推薦給Woody Allen、
伊旺麥奎格或科林法洛的影迷,如果是看了《愛情決勝點》或《遇上塔羅牌情人》之後,抱著期待的心情租回家,那我建議你先看一部大爛片之後再來看,那個落差保證讓你「從平凡中看見偉大」。


--
註:

關於
《愛情決勝點》和《遇上塔羅牌情人》,之前寫過。

運氣至上:愛情決勝點 ( Match Point )
Woody Allen的碎碎念:《遇上塔羅牌情人》(Sco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