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圖即可進入官網
※ 我的片單:

主題城市.耶路撒冷》

以色列建國夢、加利利婚禮、妙想天開、渴、天堂此時

主題城市.都柏林》

屠夫男孩

焦點影人.愛無能:賈克.諾勒三部曲》

被世界遺忘前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萬事ok啦!

PIA影展新秀 石井裕也精選》

大和卡蹭


※ 選片原則:

必須承認,我討厭一窩蜂的行為,所以我從來沒去聽過選片指南,所以下面的是我個人偏執的選片原則,不代表一定會選到好片。

原則上,我參加影展的原則就是選「很難找到的電影」。在回答什麼叫「很難找到的電影」之前,先來看看什麼叫容易找到的電影吧。

1. 只要在出租店租的到,就叫很容易找到的電影,像是今年的《吹動大麥的風》,在出租店都是舊片了,租一片頂多六十吧,有必要花一百去看?還有今年的《妙想天開》,你看到影片格式了嗎?是DVD喔!以此類推。

2. 一些還沒上檔,但確定會上檔的電影,電影節的開幕閉幕片還有一些呼聲很高的片子幾乎都屬此類,不在電影節看的原因是,因為之後會上映,所以一定會出DVD,如果DVD出了我還是沒租,那代表我對它的衝動不過是一時的。

很難找到的片子包括舊片(我覺得1995前都叫舊,因為如果是1995年之前的片子,出租店又沒有就代表找不到)、紀錄片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和焦點影人


針對台北電影節,通常主題城市的部份我會挑比較多片,但今年都柏林的部份,一看到《吹動大麥的風》我就冷掉了,所以只選了一片。焦點影人和向影人致敬的部份,如果你對這個人沒有概念,可以先選一部就好,喜歡再去看其他的,
前年撥了羅桑的《夜間動物園》和《里歐洛》,他生平就只拍了這兩部電影,之後就英年早逝,我看了《里歐洛》之後非常喜歡,但錯過了《夜間動物園》,現在就只能到秋海棠買,這應該就叫選片不慎吧。

紀錄片當然要選自己有興趣的題材,青年導演競賽嘛,這比較碰運氣,因為人家都說是青年導演了……,所以就挑非常有興趣的題材吧。

今年的選片是出名的雜亂無章,明明主題是兩個戰火不斷的城市,片單一堆可以輕易找到的電影,焦點影人選了法國人,還放了一堆日本PIA的片子,又一次要跟市川坤、白景瑞、楊德昌和希斯萊傑致敬,楊德昌和
希斯萊傑的部份還各只選一部片,也太沒誠意了吧。

最怒的是,我已經看了兩場畫面會「抖動」的場次,可以再不專業一點。(抱怨結束)


※ 歷屆場地評比

仔細想一想,今年大概是我第四次參加台北電影節,來寫個場地評比好了。今年的場地分別是新光影城、中山堂跟台北縣立藝文中心(還沒去過),之前的豪華in89及城市舞台今年沒有加入放映,為了紀念一下,就順便寫了。

.中山堂

中山堂離捷運西門站非常近,場地很大,廁所非常乾淨,算是我最喜歡的場地之一,唯一的缺點是飲食禁止入內,要放在門口等散場才能領回家,或許這是保持乾淨的秘訣?但如果不知情的人,可能就得跟手中的食物告別了。

.豪華in89

我個人覺得這個場地還不錯,就是一般影城的水準,但據說去年有幾場被隔壁廳的巨大的音效打擾到(印象中好像是
《變形金剛》)。

.城市舞台

一個專門提供藝文表演的場地怎麼可能糟?場地乾淨音效好,燈光美又氣氛佳,唯一的缺點是,跟其他場地距離太遠了!有時候會因為距離因素而無法趕場。

.新光影城

好像是今年首次加入放映吧?去年還在豪華in89。星光影城的螢幕很大,座位也很舒服,但撇去一二樓的髒亂,這裡最大的缺點是:女廁太少 + 廁所太髒!

有點常識都知道,因為生理構造的不同,女廁的空間和間數都應該要大一點,結果這裡的女廁居然只有三間,重點是髒到不行!一進去,馬桶蓋上都是尿,這樣誰敢坐下去阿,朝代的廁所都比這邊好,還好意思說自己影城咧!我第一次進去還以為自己走到麥當勞的廁所!麥當勞的搞不好還比較乾淨。最可悲的是,今年有很多場在新光影城……(淚奔)。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