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刀未剪的童年(Running with Scissors)

影片年份:2006
出  品  國:USA
導演/編劇:萊恩墨菲
演員:安娜特班寧、布萊恩考克斯、約瑟夫范恩斯、伊雯瑞秋伍德、亞歷鮑德溫、葛妮絲派特洛


如果用一句話簡介這部電影,大概就是「一個從小在精神病堆裡長大的男孩的童年故事」。

據說這是一部由真實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也據說小說很精彩,至於電影,「畫面」的部份我覺得都不錯,幾個演員對角色的詮釋也挺到味,但不知道為什麼,看不到一半,我已數度看不下去。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評論這部電影。平心而論,這部電影拍得太過瑣碎,不管是情節還是角色都太過太過片段而不具連貫性。我這才了解,光有好故事和好演員是成就不了一部好電影的。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TOKYO TOWER –Mom & Me, and sometimes Dad)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Japan
導演:松岡錠司
編劇:松尾鈴木
演員:小田切讓、松隆子、內田也哉子、樹林希林、小林薰



這是一部標準的親情催淚片,不管跟家裏感情好或不好應該都會覺得不錯看。只是我沒心沒肝沒肺,所以完全沒被催到淚(沒辦法,我老媽那個樣子,很難讓我聯想到母愛那檔子事)。飾演主角的小田切讓以及飾演母親的內田也哉子(年輕到中年)和樹木希林(老年)在片中自然的演技是最精彩的部份,但是若以東京鐵塔為名,則全片和「東京鐵塔」這個意符的連接卻略顯薄弱。不過整體來說,喜歡溫情片的人應該會喜歡。



HERO電影版( HERO)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Japan
導演:鈴木雅之
演員:木村拓哉、阿部寬、李秉憲、松隆子


久利生公平的最大危機?!
拜託!怎麼可能?
人家可是hero,當然能夠化險為夷的阿。

應該沒有人沒看過日劇的Hero就跑來看電影版吧。電影版延續之前Hero特別篇的故事,在特別篇裡,久利生終於被調回東京,與雨宮重逢,可惜松隆子在電影版裡剪了一顆怪頭,雖然還是個大美女,但整體就是遜色不少。電影版一樣有日劇版的hero式幽默,還讓他們跑到韓國去辦案,請了大牌李秉憲串場,但這段的設計實在不夠精彩,大明星從頭到尾也只露個臉,還不如把時間花在劇情鋪陳上,最後的「明示」兩人互相心有所屬是不錯啦,但不必要那麼刻意吧,最後一秒整個傻眼。

喜歡日劇hero的人一定要看,再怎麼說,這都是大結局(?),但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



黯陰羊(Black Sheep)

影片年份:2006
出  品  國:USA
導演/編劇:強納森金
演員:Nathan Meister、Danielle Mason、Peter Feeney、Tammy Davis、Glenis Levestam


《黯陰羊》於去年的金馬影展上映時,因為這個白目到經典的片名而銷售一空。片如其名,這是一部白目到不行的「不恐怖」片。紐西蘭有四百萬頭羊,如果他們都變成怪物,紐西蘭人就挫著等了~《黯陰羊》以紐西蘭的名產綿羊為主軸,貫穿基因複製、《變蠅人》、《惡靈古堡》……等電影的概念,加上有恐羊症的男主角和走心靈療法路線的環保女主角,人跟羊還可以變來變去,一整個白爛到不行。或許可以來個白爛推吧~ 囧

(請注意,白爛雖然在某種程度上是個正面的形容詞,但隨時會變成大爛片的註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