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與海的戀愛》是
蘇花糕餅舖製作的最新短片,透過短短五十一秒的畫面呈現花東山海之美,這部短片自2/22日起在小巨蛋的電視牆連續播放一個月,這也是曝光率最高的反蘇花高運動。
蘇花高小檔案
蘇花高全名「國道五號東部公路建設計畫蘇花段」,路徑自北宜高速公路頭城蘇澳段終點,往南略沿北迴鐵路西側,以連續隧道穿越中央山脈東麓,於崇德出隧道後,由台省道東側及縣道193西側往南,經佳山基地東側及花蓮市區西側至吉安鄉止,全長約86公里,計有隧道11座,總長40公里,橋樑20座佔全線90%。預計花費至少930億,全部工程的工期約7至8年。

蘇花高將以隧道的方式
穿越中央山脈,途經17個環境敏感區域,11座斷層帶,還包括湧水區,土石流潛勢區等等,對生態環境造成的影響難以評估,是否能真振興東部地區?多數人至今存疑。


※蘇花糕餅舖特輯——十分鐘了解蘇花高:
08/01/25  蘇花高電子書:放慢,花蓮的出路 
07/12/06  蘇花高怎麼走--國工局3D動畫 
07/11/15  蘇花高-什麼是蘇花高? 
07/11/10  蘇花高-與你我有關嗎? 
07/09/10  沒有蘇花高,花蓮可以怎麼發展? 
07/09/10  蘇花高之外,有別的選擇? 
07/09/10  蘇花高能有效解決東部問題? 
07/09/10  蘇花高-誰贊成,誰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