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什麼都不瞭解,只是有一個同學非常喜歡globe,拉著我跑到三重天台去買CD,老是聽她喊著地球地球的,後來我才知道她說的是globe。

國中的時候,隨著安室奈美惠在台灣一夕爆紅,製作人小室哲哉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連帶讓他旗下的藝人團體在台灣打出知名度。沒多久傳出消息,小室哲哉將帶領旗下藝人到台灣開唱,他捧紅的人很多,當時最紅的安室奈美惠、華原朋美(當時還身兼小室的正牌女友)、TRF、hitomi,當然還有我最愛的globe。

當時globe是小室哲哉唯一加入的團體,這是他的新嘗試,女主唱和饒舌歌手的搭配在歐美很一般,但當時日本還沒有這樣的團體,因此
他找了在歌唱比賽落選的女歌手Keiko,日法混血兒Marc,一手成立了globe。

開唱的地點是中山足球場,這件事在班上引起熱烈討論,因為地點離學校非常近,離家也不遠,我們可以一下課就衝去外面聽,過過乾隱也好,我就跟著去了。

當時有晚自習,到中山足球場的時候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了,外面都是人,想當然是沒機會進去的,我們就在外面邊聽歌邊閒晃。後來發生的事情我已經搞不清楚了,總之一台原本堵住出口的卡車開走,我們跟一對情侶好奇湊過去看,沒想到門居然沒鎖,大家一陣尖叫就衝到演唱會現場了。

我們的位置在二樓的看台,上一首歌剛好到尾聲,突然間,燈光螢幕都暗下來了,一片黑暗中只有前方的舞台模糊的暗藍色燈光,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靜謐中只聽到觀眾的竊竊私語,突然間打火機摩擦的聲音響起,舞台上一縷火光,拿著煙的人深深吸了一口氣,接著連心中的鬱悶都一併吐出,然後她一甩手把煙丟掉,在火光落地前,燈一瞬間亮了起來,低沉的嗓音唱著「キーホルダーを最近 つけ替えたからね…………」

「煩的時候就獨處  什麼都別說  就讓我消失」

「大家都有各自的規則
    對沒用的男人絕對不理睬
    白痴的話我不搭理  車我也不搭  搭了就會被當白痴」

「靠我自己的規則  無法生存」


至今十年仍歷歷在目,我第一次覺得一個人可以這麼酷,她是globe的女主唱Keiko。


"Anytime smokin' cigarette"收錄於他們的第二張專輯"Faces Places"(千顏萬隅),這張專輯在我的排名裡是第一名,幾乎每一首都很好聽,像是Faces places, Is this love, Face, A picture on my mind,和Can't stop fallin' love。

可惜年代久遠,youtube上只能找到其中幾首的MV。附上"Faces Places"和"Face"。

Faces Places

Face

Face歌詞的中譯:

太陽漸漸地沉沒
夜晚總是在逞強
一片無雲的日子裡 月光照映著
知道了自己要逃脫的道路

每天都在反省
要後悔的事太多了
青春正漸漸逝去著
不過這熱情不管到何時都還會繼續持續著

就算是一點點地(去做) 也一定還會有用的
有時在哭 有時在叫 有時還會去爭辯
我才不是只會那些的女人呢

鏡中照映著 你和我兩人
像是可悲的 也有點堅強
臉和臉相對 相互來慰藉
然後各自單獨一人 打開大門

Rap  
There is no place  在希望中追求著愛
Face to Face  為了尋找你而散步到公園
Feel the space  在那炫目地令人張不開眼的月光下
Need your caress  有點害羞 又有點不好意思
不斷重複 走著一樣的道路
時間和話語都徒勞地
消逝而過了啊
Just your hand 想先讓你察覺到
Take a deep breath  深情要歸向何處呢

虛幻無蹤的事 我們沒有可置疑的餘地
也沒有因平淡而生氣的地方
這樣的每一天 不會也想跳開嗎

經驗困擾著我
突然那人的臉龐 緊貼著我
在公車站 吵鬧著的學生
雖然也會思考著明天
但對眼前的事 卻無比地樂觀
不會馬上投入 別人的懷抱裡

鏡中照映著 你和我兩人
像是可悲的 也有點堅強
臉和臉相對 相互來慰藉
然後各自單獨一人 打開大門

Rap
In my heart  一面提心吊膽地 閉上我的雙眼
In your soul  直到晨光映入
In your eyes  永遠和此時一樣
I see the sky  好像被太陽給吞沒

越過了山巔也還沒結束
這道路一直延續到死為止
內心痛苦真是難過
為了那個人而心跳不已
決定了 決定了

在公車站 吵鬧著的學生
雖然也會思考著明天
但對眼前的事 卻無比地樂觀
不會馬上投入 別人的懷抱裡

鏡中照映著 你和我兩人
像是可悲的 也有點堅強
臉和臉相對 相互來慰藉
然後各自單獨一人 打開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