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什麼電影心得都要寫成長長一篇未免也太浪費時間。兩部電影都不算新片,心得也不多,但因為都不錯看,因此還是寫一下,但兩篇合併了。

《太陽浩劫》則是一部跟以往災難片完全不同的電影,不像《世界末日》的大美國英雄主義,或者比較接近《彗星撞地球》對人的描述,但《大腸浩劫》著重於前往太陽拯救地球的那一群人。

劇情是2057年太陽早衰,如果太陽消失,地球即將滅亡,八名科學家載著強大的引爆物前往太陽投彈,希望能藉由人工再造恆星。

地球萬物依太陽維生,太陽的力量強大,既能讓萬物生長,也足以毀滅一切,經過數個月的航程,目光所及是無垠無涯的宇宙和讓人無法逼視的太陽,人類的心靈在機械的密閉空間內凋零,只能憧憬著仰望著這巨大的光與熱。

八人間的互動是在這個前提下發展的……。

總之很好看,請不要只依靠票房和網路評價,眼見為憑,看過覺得爛再來罵我吧。(不過我也不負責!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08》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小說,他的小說中被改編成電影已經太多太多了,還包括IMDB上唯一與《教父》並列9分的電影史上的傳奇《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而當年摃龜的《刺激1995》在IMDB上的評價甚至勝過當年擊敗當年獲獎連連的大贏家《阿甘正傳》,由此可見史帝芬金的功力。(當然電影的成就不能完全歸功於他)

《1408》的主角是一個專寫都市恐怖傳說的作家,劇情是他跑到一個傳說鬧鬼的飯店,指明邪惡的1408號房,入房後發生的恐怖故事。

很多人都有做過分不清現實與夢境的夢吧?醒來之後發現自己還在夢境中,而這種真實與幻境間的模糊正是讓人恐懼的地方,在1408這個房間,發生種種不可思議的事件,讓獨處這個房間的人發狂尋死,老實說,真的有恐怖到!尤其當你發現感官知覺皆不可信的時候,現實其實是虛幻的,而幻覺卻總在不經意成真。

沒什麼可批評的部份,唯一覺得不夠完美的部份是作家逃脫房間的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有人發現我的小陷阱嗎?再重看一次!
       

沒發現就再重看一次!





還是沒發現嗎?










再看一下嘛!











第二個《太陽浩劫》其實是《大腸浩劫》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