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眠》那篇的時候曾經提到我前陣子買的一堆推理小說,事實證明當時的決定是對的,因為我挖到寶了!

自村上和三島以來,我好久沒有因為期待一個作家的小說而顫慄,三島不用說,冥誕三十幾年了,村上也不用太指望,我也不是照單全收,當初看完《檀香刑》,莫言雖然震撼卻無法讓我著迷。

但是京極夏彥阿!他讓我在看完《姑獲鳥之夏》後,毫不手軟立刻買下《魍魎之匣》,上下兩冊幾百頁,換算成金錢也五六百。我的衝動可見一斑。

因此,在知道這兩本書被改編成電影之後,我簡直迫不及待阿!雖然書中的華麗辯證在電影中可能會因為刪減而虛弱無力,但是既然是京極夏彥就沒什麼好遲疑的!

上面第一個預告是獨步文化再版《姑獲鳥之夏》做的廣告,電影在2005年上映,但我找不到預告片,目前只知道由阿部寬和堤真一主演
,電影還沒著落。

《姑獲鳥之夏》是京極夏彥的京極堂系列中的第一本,發行後一炮而紅,
《魍魎之匣》則是此系列的第二部,電影在2007年12月底於日本上映,第一不知道台灣片商會不會進,其次不知道要等多久,就先看預告過過乾癮吧,這次的女主角是黑木瞳,雖然長相跟氣質都好,不過年齡好像差太多了……。



如果我有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完全空下來,會找機會寫一下這兩本小說的介紹和心得(連《世界是平的》都花了我兩天時間,一個禮拜實在是低估了。)但是這個時間大概不會有,so.. 等我心血來潮吧。XD



--

附帶一提之一,主角京極堂同時是武藏晴明社的神主。XD

附帶一提之二,這次買的書裡面,我最後悔的是土屋隆夫的《聖惡女》,至於推理小說社會派宗師松本清張……,呵呵呵。我只能說不合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