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坂神社.舞殿

祇園的商店關得很早,跟夜夜喧囂的台北城大不相同。走著走著,一個商店櫥窗吸住了我的目光。




這間店的名字叫作福榮堂,店內名產就是這種雙色豆沙丸子—「祇園之月」,櫥窗內紅豆和綠豆做成的丸子堆成金字塔的形狀,配上古樸的燈和雅緻的茶具,我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我這個喜歡吃沒有豆皮的豆沙的傢伙,忍不住買了一串嘗鮮,
豆沙中不帶一丁點豆皮的綿密口感,中間包麻薯,入口即化,好吃到想哭……,當下問了店員保存期限和保存方式,立刻決定回台灣的前一天要殺來祇園買一大盒回家慢慢品嚐。


花見小路

再往前走兩步就是遊覽京都必去景點「花見小路」,原因是,這附近是藝妓上班的地點,傍晚時特別容易看到藝妓出沒,當藝妓成為京都的移動名勝之後,儘管花見小路上的餐廳都貴到嚇人,這裡仍然有很多遊客。

基本上,在這裡只要聽到人群騷動的聲音,保證不是傑尼斯或什麼明星,而是藝妓……。

我們就不跟進了,花見小路走到底會看到京都的另一個名勝「建仁寺」,不過天色太黑,勉強照到入口,無緣細看歷史悠久的木造建築。




回頭走到花見小路的起點,右轉走沒兩步就是八坂神社了,可能因為祇園祭結束不久,八坂神社正在翻修,不過還是可以入內參觀。



我不確定八坂神社是不是長年開放夜間參拜,但至少在這個時節,遊客和參拜的人還不少,這裡香火鼎盛,處處都是獻燈。右轉走到底再左轉,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八坂神社的舞殿,舞殿掛滿燈籠,夜間格外醒目。



這些燈籠都是信徒的獻燈,圍繞於其周的是一個又一個快門和閃光。





舞殿旁就是本殿,祭拜的是素戔嗚尊、櫛稲田姫命和八王子大神。日本的神社幾乎多以紅色為主體,樸素的木造建築、紅色的漆妝點上金,在夜色的襯托和獻燈的映照下,益顯華麗而莊嚴。



本殿

繞過舞殿繼續前行,左邊有一條小路,路旁都是八坂神社的附屬神社,其中一個叫做美御前社,據說這個神社的水喝了可以養顏美容,這是其一,另外一個原因是喉嚨很乾,立刻停下來裝水,在此重申,神社的水幾乎都很好喝。:)

回去之後馬上泡澡睡覺,明天又是一整天的行程。



註:

福榮堂
地址:京都祇園四条繩手角
電話:561-3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