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最後一站是頂法寺,頂法寺又名六角堂,是平安城的中心點,裡面處處可見六角形建築。(如上圖)

據說最早在日本宣揚佛道的聖德太子當年為了尋找興建大阪四天王寺的木材,來到一片荒地,太子在河邊沐浴時,順手將隨身攜帶的觀音像掛在河岸的柳樹上,後來竟無法取回,他夢見觀音要求留在此處,於是興建六角堂供奉,當時的河就是這個養天鵝的池塘,幾乎一伸手就能摸到天鵝了,不過我不敢。

 

離開二条城的時候大約是四點,而寺廟一般都開到5點左右,會把時間估的這麼死部份原因是,我們以為二条城離這裡很近的,搭上公車坐兩站,下車之後大概走個十分鐘吧。

沒想到別說十分鐘了,我們快走了二十分鐘都還沒到,我們在路上連續問了兩個人,包括一個帶著小孩的年輕媽媽,得到的答案都是你們就一直一直一直走下去就對了,我沒有灌日文輸入法,所以沒辦法打出來,她們把tsu do的tsu音拉的很長,長到我都快昏了,想必,那代表要走很久的意思……。

這時男友問了:「我們到底去那邊幹嘛?」我猜他原本想得到的答案大概是「那邊有什麼重要古蹟,世界遺產、日本國寶、誰住過的房子、某某的葬身之地,還是神仙摸過的石頭之類的。」

但是我來這裡,其實是為了只有頂法寺才有賣的鴿子籤。XD

男友聽了臉色就變了,在心裡開罵:「搞什麼?就為了一隻鴿子趕成這樣,腳都快斷了!就為了一隻鴿子?!就為了一隻鴿子?!」

在競走加狂奔了不知道多久,我們終於到了六角堂,一到這裡我們立刻衝去買鴿子籤,鴿子系列商品在這裡好像很受歡迎,除了鴿子籤之外,還有賣鴿子吊飾,都可愛到爆炸,看看鴿子籤的真面目吧。

↓鴿子籤

↓鴿子吊飾


好不容易挑完了,我們出來看看六角堂的模樣。下面那些在篷下的叫合掌地藏。這裡供奉的地藏還真不少,廟裡的人還幫地藏一一打扮,戴帽子上圍巾。



↓可愛的地藏之一

↓可愛的地藏之二

↓可愛的地藏之三


離開之後,我們三人暫時分道揚鑣,我跟男友決定到京都著名的祇園吃飯去。我們先在路上問路,兩位友善的太太陪我們走到公車站牌,一路上用我破爛到不行的日文「單字」聊天,我們在公車站等了很久,才發現今天公車停駛XD  只好走去作地鐵。

幸好祇園離車站很近,走沒兩步就到了。這是京都區的重要河流「鴨川」,祇園就在旁邊了。




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通常如果有河川留經熱鬧地區,水要嘛就臭要嘛就髒,要嘛兩者皆是,而沿河岸開設的商店,少不了有一堆有的沒的管子壞風景,不過這裡沒有,河的兩岸只有行人和坐在河岸休憩的人們。

晃來晃去,這邊的餐廳價格普遍偏高(或者超高),最後我們看到一間看起來便宜的店,就進去了,後來才知道這裡也算是京都有名的店,叫做「壹錢洋食」,賣的是一種不知道中文叫什麼的燒。

↓不知名的燒長這樣

↓看到我表情應該就知道評價了吧。

桌上的這個根本就是鹽巴吧!鹹到爆炸!這一生中,除了我媽鹽巴沒撒均勻的煎蛋,我從來沒吃過這麼鹹的東西,鹹到快哭了。這是我這次去日本吃到最大的地雷。T_T

這間店詭異的地方還不只如此,一攤開菜單,只有一張大大的照片,因為這裡唯一販賣的固體食物就是這種鹹到爆炸的燒,然後這裡每一張桌子都擺了一個穿著和服(浴衣?)的人偶,從外面看還以為裡面人很多咧,一進來就被嚇到,所以每組進來的客人都得對著人偶吃飯。(別跟我要照片,我對人偶過敏。 )

離開地雷之後,我覺得好空虛,因為剛才只吃到鹽巴。所以這個賣章魚燒的老闆簡直就像天使一樣阿!



祇園的商店都很早關,入夜之後就只剩下貴到爆炸的餐廳(隨便都是幾千幾萬日圓),所以接著我們就踏上回程的路。

























你以為這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嗎?才不!

記得我在前一篇說了,因為我跟天滿大神求籤之後,跑去晴明神社又問晴明一樣的問題,所以晴明一氣之下給了我末吉。結果晴明的怒氣延續了一整天。

回到旅館之後,我興沖沖地打開在六角堂買的東西,首先是鴿子籤。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在書上看到鴿子籤的照片時,我一直覺得鴿子下面的那個是一個小籤筒,我們跟神明求籤之後的好籤可以放在籤筒裡面,所以當我在六角堂從成堆的鴿子籤中挑選最沒有瑕疵的鴿子籤時,我完全沒意識到我正在「抽籤」。

結果回到旅館一拆「咦?怎麼有籤?幹!又是末吉!」,我明明就是個好運人,常常抽到大吉的阿……。

而且,我以為我挑中的完美無缺的鴿子,臉居然是歪的……



然後那個鴿子吊飾,居然也附籤!我也居然眼殘到沒看到!天阿!我只是想買個鴿子,幹嘛逼我抽籤!

結果那個鴿子吊飾的籤,一個大吉一個大凶。本來想跟男友一人一個,後來都不知道怎麼給他了。晴明你有必要氣成這樣嗎?(哭)

接下來好幾天,我在神社花了不少錢詢問神明「晴明氣消了沒?」



--
在這一天結束之前,我泡澡的時候發現腳上長了兩個水泡,
因為我今天穿涼鞋又走了很多很多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