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叫好又叫座的《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之後,今年Woody Allen又推出新片《遇上塔羅牌情人》(Scoop),女主角同樣是Scarlett Johansson,男主角則是金剛狼,雖然片名很像愛情喜劇,但實際上應該應該算黑色喜劇?

總之,去年有看到《愛情決勝點》那篇的人,應該知道我雖然認同電影的創意,但罵聲連連,老實說,看到一個運氣超好的下半身思考的男人,我的反應真的只能用「幹」字形容。

今年的《遇上塔羅牌情人》的評價普遍沒有《愛情決勝點》那麼高,但是聽說導演Woody Allen有下海擔綱,所以我還是看了。

↓左,Woody Allen


有名的記者死了,在死神的船上意外挖到一個大新聞,原來轟動一時的塔羅牌殺手竟然可能是英俊瀟灑多金又是貴族的金剛狼,喔,不,Peter Lyman。記者死不瞑目,所以偷渡回人間,剛好跑到魔術師Sid Waterman(Woody Allen)的舞台,把他的遺志託付給身為新聞系學生的Sondra Pransky,然後開始了笨蛋菜鳥記者Sondra和碎碎念魔術師Sid的偵探冒險故事。

Woody Allen的幽默依舊,只是跟《愛情決勝點》相較之下,很容易猜到最後的劇情,沒有當初那種「什麼鬼?運氣好成這樣?!」的恨意,但是《遇上塔羅牌情人》有Woody Allen的碎碎念,這一點讓它贏了。

我知道有人嫌棄Woody Allen神經質的表演,但是他真的對到我的笑點,從他出場開始,我一看到他的臉就開始笑,我的笑點沒有很低,只是跟一般人不一樣,Woody Allen剛好就是我的那個點,所以不管他說什麼做什麼我都笑,笑得跟神經病一樣。


↑在上流聚會表演魔術的Woody,看到他的臉我又想笑了。XD

相較之下,Scarlett Johansson和金剛狼都是配菜,這兩個演員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而且說實在的,在這部電影裡,他們也很難發揮什麼,包括愛情喜劇裡的重點「動情激素」,雖然儘管有俊男美女,中文譯名也有誤導之嫌,但《遇上塔羅牌情人》真的不算是愛情喜劇。但是這部片還是很適合想看愛情喜劇的人。


總之,本人很推薦這部電影,不過還是建議等二輪或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z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